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换驾照体检项目 换驾照有哪些项目?

导读 不仅驾照拿到的时候需要体检,换证的时候也要尽量体检。驾驶证换证的体检项目有哪些?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换驾照的体检有哪些? 体检

不仅驾照拿到的时候需要体检,换证的时候也要尽量体检。驾驶证换证的体检项目有哪些?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换驾照的体检有哪些?

体检项目主要是目测和色盲测试,此外还会有握力、蹲立、血压、听力、心电图等几个项目。一般身体没有特殊情况是可以通过的,不用太担心。

换驾照注意事项:

1.在换证前,需要确保违章处理完毕,罚款缴纳完毕,积分清零后才能换证,否则车管所不会发放。

2.在驾驶证有效期内任何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满12分的,将不能换发有效期更长的驾驶证。

3.驾驶证到期未满一年的,仍按正常流程办理换证;驾驶证到期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驾驶证注销,但可以通过科目一考试换发;超过三年过期,驾驶证作废,不能换发。

驾驶证换证操作流程:

我们可以选择两种方式:车管所窗口办理和网上办理。其实两种方式都比较简单快捷,选择哪一种由我们自己决定。

去车管所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及复印件、驾驶证、身体状况证明、照相回执等材料。如果车管所提供体检,就不需要去医院体检了。填写驾驶证申请表,提交完整材料,即可完成换证。

网上驾驶证换证业务应当通过登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按照操作指南的指示即可完成网上换证业务。

以上是驾驶证换证体检项目的主要内容。如果驾驶证即将到期,要及时换证,避免到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