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汽车空调不冷怎么办?汽车空调不制冷是什么情况?

导读 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汽车空调不制冷的情况,真的很头疼。大热天,汽车空调不制冷,坐在车里就像坐在铁板烧里。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

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汽车空调不制冷的情况,真的很头疼。大热天,汽车空调不制冷,坐在车里就像坐在铁板烧里。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汽车空调不制冷是怎么回事,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制冷剂不足导致空调系统管路制冷剂剂量不足,压力降低,带走的热量少,会给你一种空调只吹空气不制冷的感觉。一般来说,空调管路或冷凝器会有轻微泄漏,属于正常现象。

由于制冷剂不足或过少,必须补充,但要注意,如果是从低压侧补充,禁止倒制冷剂瓶;如果从高压侧添加,则禁止发动机起动。加注后检查泄漏是否严重。

2.如果长时间没有保养,空调滤芯和冷凝器太脏或堵塞,制冷效果会很差。如果你真的没有定期保养空调系统的习惯,那么你就得彻底清洗空调系统,更别说更换空调滤芯了。方法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几乎不需要学习成本。车主可以定期更换。

3.空调压缩机不工作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电路问题。直接给压缩机的电磁离合器供电,可以初步检查压缩机是否有问题。一般来说,压缩机很少受到直接损坏。如果是压缩机问题,建议交给专业人士处理。

4.汽车空调的压缩机传动皮带松动,压缩机工作时会打滑,导致传动效率下降,压缩机转速降低,压缩制冷剂输送量减少,从而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如果汽车空调压缩机的传动皮带松动,此时应拧紧。如果用手翻过来,说明传动带太紧,应该稍微松一点。当然,如果紧固无效或传动带出现裂纹老化等损坏,则应更换新的传动带。

以上情况都是导致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常见因素。除了这些,可能还有其他问题。那么,建议车主在日常保养中注意空调系统,因为汽车空调长期处于温暖或潮湿的环境中,容易产生各种细菌。如果不定期清洗,对驾乘人员也是一种伤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汽车空调日常使用的几个小技巧。

汽车空调日常使用小技巧:

1、空调出风口方向应正确。

有些车主在使用空调时不太注意出风口。其实如果出风口方向不对,也会影响车载空调的制冷效果。汽车空调制冷时出风口应该向上,冬季制热时应该向下。

2.不要让空调长时间循环。

车内空调循环是指空气在车内封闭的空间内循环,车内的氧气含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所以车内的空气质量会因为空调的一直循环而越来越差。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先开一会内循环,再开一会外循环,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厢。这就是为什么你不能开着空调在车里睡觉。

3.空调每次不要用太久。

长时间开着空调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如果车内温度已经达到我们需要的温度,我们可以关掉空调,稍后再打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