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2021年可以代家人扣分吗?2021的新规定 我亲戚会扣缴

导读 021可以代家属扣分。这种行为在法律法规上是违法的,其性质和交通违法者找人“顶包”是一样的。而各地交警部门却忍痛让亲朋好友代驾。但是

021可以代家属扣分。这种行为在法律法规上是违法的,其性质和交通违法者找人“顶包”是一样的。而各地交警部门却忍痛让亲朋好友代驾。但是,也会有相关的规定。我们来看看具体的规定。

2021交通新规被亲戚扣压。

1、首先,代替别人处理违法点,不能谋取经济利益,否则会有相应的处罚。

2.代替别人处理违章扣分只能处理普通的电子眼违章记录。否则无法处理,严重者将被拘留。

3.如果代他人办理违法扣分,需要去交警部门绑定自己的机动车,需要当面签字。

4.驾驶人绑定非个人机动车历史不能超过5辆,否则不能绑定。

5.一个记分周期内,一名驾驶人只能处理三次机动车违法记录;一个记分周期内,一辆机动车只能使用三名驾驶人的驾驶证办理违法扣分。否则将暂停并重点监管消除积分业务。

6.如果在交管12123更换他人,需要通过网络面签,一次只能绑定记录一辆机动车。

7.交管12123只能处理他人的违法扣分,只能是小型车或者小型新能源车的违法记录,否则无法处理。

在帮助亲友处理交通违法记录时,需要满足上述条件,才能继续代替消除分。但是在帮助消除积分的时候,最好以扣分6分左右来代替,否则会影响你驾驶证的使用。扣6分以上是可以的,除非是准备驾驶证记分期结束。

比如你刚刚帮忙扣压了9次违法记录,而你驾驶机动车违反了道路交通禁止标线,被交警现场抓住扣了3分,那么这种情况下驾照会被扣留,影响驾照的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