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为什么很少有人买伊瑞?现代伊瑞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导读 现代瑞纳作为一款价格实惠的小型车,是很多年轻家庭代步出行的选择。2013年全年销量近20万,位居小型车总榜第二,这与其精准的市场定位有

现代瑞纳作为一款价格实惠的小型车,是很多年轻家庭代步出行的选择。2013年全年销量近20万,位居小型车总榜第二,这与其精准的市场定位有直接关系。当然,为了满足市场上更高端用户的需求,厂商直接将两厢版命名为瑞纳伊瑞。

2014年3月,伊瑞独立,但很少有人买,最后不得不停产。通过对这个问题的解读,你可以了解伊瑞的优缺点和停产之谜。

外观:跟不上潮流

新车前脸进行了6处改动,采用了类似飞思卡尔和劳恩斯酷派的多边形设计。

侧面感觉像小钢炮。刀锋的腰线符合现代“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长度和轴距在同级别中占优。

后窗面积过小,必然会影响驾驶员对后方的判断,但后雨刮和后窗加热除雾功能是全系标配,可以弥补一些不足。虽然配备了四个倒车雷达探头,但是车内没有中控显示屏,所以倒车影像是没有的。

内饰配置:不够厚道。

环顾四周,已经脱离时代潮流了,更别说设计感和科技感了,都扔到一边去了。u盾中控布局?大叔就是喜欢!材质以硬塑料为主,档次低低低。

手动空调和手动座椅调节与当今国内自主品牌车型相比,没有竞争优势。但前排驾驶座加了扶手,不算宽,但也能减轻驾驶员长途驾驶后的疲劳,还有这样失落的人性化设计。

配置方面,不同车型配备了大灯水平调节、电动天窗、一键启动、智能钥匙、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配置。要看清楚不同车型的配备,而不是全系标配,所以我不禁要问,韩系车应该有的高配置卖点在哪里?

空间:既不悲伤也不快乐

别管空间了。第一辆小车基本没有空间,买在家里比较痛苦,但是对于夫妻俩来说,不用走路,不用旅游就够了。后备箱375L在常规上并不出色,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展到1210L,应对日常通勤并不难。

动机:平淡无奇。

伊瑞沿用了1.4L和1.6L 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主要关注点不是运动操控性,而是定位为家用和城市而不是步行,所以悬挂的调校比较舒适,但是遇到落差较大的减速带时,车内的震动有点僵硬。

在80km/h的正常行驶速度下,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1800rpm左右。如果你继续在1/2油门加速,变速箱将在2500转/分左右升档。但受限于1.4L的排量,超过3500转后发动机转速会更加充沛。

低速意味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8-6.2L此外,该车还有“ECO”节能模式。有趣的是,当驾驶员的驾驶方式比较省油时,比如轻踩油门让发动机怠速,仪表上会显示“ECO”字样,当油门深度超过1/2时,“ECO”字样就会熄灭,似乎在时刻提醒车主节约能源。

摘要

瑞纳两厢版虽然更名为伊瑞,但动力、配置等基因传承良好,性能同样均衡。7万左右买不到“鲍鱼翅肚”,但买一辆能满足出行需求的“代步车”也很不错。

如今,伊瑞很少有人买它,这不是它自己的错。停产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更有能力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大部分购车都会从紧凑型车或者SUV开始。毕竟中国人更喜欢“大而美”的车,伊瑞因为越来越不起眼的韩系品牌退出历史舞台也就不足为奇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