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如何调节汽车后视镜 以及调节后视镜的最佳角度

导读 汽车后视镜可以通过电动开关调节,也可以手动调节,但无论哪种调节方式,我们的目的都是获得后视镜的最佳调节角度。否则后视镜无法帮助我

汽车后视镜可以通过电动开关调节,也可以手动调节,但无论哪种调节方式,我们的目的都是获得后视镜的最佳调节角度。否则后视镜无法帮助我们倒车、变道、掉头、停车等项目。

“调节后视镜的先决条件”

就像我们平时用电脑或者玩手机一样,一个正确的坐姿或者姿势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使用它。开车也是一样,不然坐起来会很别扭,调好的后视镜也只是起到一点点作用。一般来说,正确的坐姿是:

1、身体能保持完整;

2.握方向盘的时候,也可以保证手臂有一定的弧度;

3.刹车和离合踏板踩到底时,腿部仍能保持自然弯曲。

根据这三个要求,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进行调整。

“如何调节后视镜”

1.左后视镜

后视镜可通过电动开关或手动调节上下左右调节。左后视镜最佳调节角度是镜内道路环境占多数,车身只需显示1/4,道路延伸点位于后视镜中间。

2.右后视镜

右后视镜的最佳调节角度是道路环境占据大部分镜面。由于右后视镜距离驾驶员视线较远,为了尽可能看清道路环境,道路延伸点可以位于后视镜上方,车身也可以显示1/4。

3.内部中央后视镜

除了车外的左右后视镜,车内还有一个后视镜,它的调节也比较容易。用手将远处的地平线调整到镜子中心即可。

这是大多数车主常用的调节后视镜的常规方法,但它是最完美的吗?不完全是。如果按照上述方法调整后视镜,你会发现,当后车正在超车自己的车时,也就是即将并线时,左右后视镜会出现短时间的盲区,后车好像消失了。

所以现在有了新的调整方法,只要左右后视镜继续向外展开,直到看不到镜中自己的身体。通过图形比较,新方法似乎解决了盲区问题。

但第二种方法并不完美,因为镜子里没有车身,对新手司机来说也很不友好,因为没有办法判断车身与障碍物的距离,增加了很多难度。

总结:

调节后视镜的方法不止两种。如果你想找到最佳角度,你必须亲自尝试。总之,调节后视镜无非是在消除盲点和车身的可视性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一方面可以让后视镜有尽可能多的空间来反映后方路况,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保持车身的侧翼来判断车身的距离。

相关热点:

如何判断方向盘对不对?

雨天开车要开什么灯?

第一次上高速需要注意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