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汽车转向灯怎么开 转向灯怎么�

导读 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汽车转向灯是个不小的问题。难怪很多司机转弯的时候忘记打转向灯。转向灯怎么开?打转向灯有什么技巧?让我们通过

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汽车转向灯是个不小的问题。难怪很多司机转弯的时候忘记打转向灯。转向灯怎么开?打转向灯有什么技巧?让我们通过图表来看一下。

首先,我们汽车的转向灯开关基本都是安装在方向盘的左侧,操作方法概括起来就是“左上右下”,所以说左上右下是不对的。怎么才能牢牢记住?其实不难。车主只要把转向杆想象成方向盘,就应该往那个方向转,往那个方向打。向右上方、向左下方打转向灯符合一般习惯。向下是逆时针,一般理解为左,向上是顺时针,一般理解为右。

新手打转向灯总觉得别扭,什么都要多练。当打开转向灯时,他们应该注意左手手指的使用。打开转向灯时,他们的左手不应离开方向盘。即转向灯会自动回位,车主无需手动回位。

转向灯自动回位并不是一个要求很高的功能,主要是通过一个换挡拨叉来完成,现在在售的车型都会有这个功能。当驾驶员准备左转时,手动关闭转向灯。转弯后,当驾驶员向方向盘右转时,回位板会将伸出的转向灯杆推回,实现转向灯的自动回位。

当然,并非所有情况下都能实现自动返回。除了故障因素,有时还因为方向盘旋转角度不足以触发回位机构而无法实现自动回位。转向灯自动回位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舒适功能,通过简单的机械结构减少了驾驶员的动作,无形中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转向灯作为信号灯,主要作用是提醒周围车辆你即将转弯,让其他车辆避让。所以,无论是转弯、并线、超车、起步还是停车,只要你的车辆需要驶离原车道,就需要提前开启转向灯,这也是安全驾驶的基本原则。在日常驾驶中,车主最容易忽略转向灯的地方包括环岛,从匝道进入高速公路主干道,停车场等地方,这些地方都容易发生车辆转弯忽略转向灯导致的事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