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谁开荣威?为什么买荣威车的人越来越少?

导读 就像传祺之于广汽集团,荣威是SAIC推出的汽车品牌。但与普通自主品牌不同的是,荣威的logo和名字让它有着浓浓的“洋气”,以至于荣威品牌

就像传祺之于广汽集团,荣威是SAIC推出的汽车品牌。但与普通自主品牌不同的是,荣威的logo和名字让它有着浓浓的“洋气”,以至于荣威品牌总给人比其他自主品牌高半级的感觉。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评价荣威这个汽车品牌呢?

荣威的车手都是些什么人?

一个品牌的用户特征可以从侧面反映出这个品牌。笔者咨询了广州一家荣威4S店,发现购买荣威的顾客80%都是有一定成就的人。当然,这意味着他们的年龄不算太低,大部分都属于35-45岁的范围。

此外,笔者还走访了一些荣威车主,从他们口中了解到选择荣威的原因是油耗低、性价比好、舒适性好、配置高。当被问及他们对汽车外观的看法时,他们的答案归结为好看和耐用。

为什么买荣威车的人越来越少?

回顾2019年荣威品牌的销售情况,全年总销量为42万辆,较上年增长4%;市场份额为2.1%,上升了11.5个百分点。对比自己,2019年荣威进步了,荣威的销量在所有自主品牌中其实还不错,仅次于比亚迪,排名第六。前五名分别是吉利、长城、长安、奇瑞、比亚迪。

在荣威的众多车型中,荣威RX5无疑是一块招牌。这款车的设计符合大众审美,并配备了丰富的互联网功能。与合资对手相比,在配置和性价比上有很大优势。当然,这也与荣威专注智能科技,深度挖掘用户需求有关。

荣威的车有什么缺点吗?

从单品来看,荣威的车型风格与大众相似,部分年轻消费者可能会觉得过于成熟。车辆内饰材料比较一般。毕竟一般价格不高,但也不显得低人一等。还有就是车辆的隔音也不尽如人意,不过就算是这个价位的合资车。

结合品牌,荣威一直扎根于中低端车型市场,销售业绩可圈可点,但品牌比别人高一半的优势越来越弱。荣威需要推出中高端车型来提升品牌地位。接下来荣威iMAX8就有机会了。只要荣威能做出他们宣传的iMAX8,就能和GL8相提并论。

摘要

荣威品牌车整体还不错。其突出的优点是互联网体验好,性价比高,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但是荣威的产品普遍过于成熟,跟不上潮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