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不同意约驾校 为什么驾校不让学员自己预约?

导读 很多驾校不同意学员自己预约考试,因为怕打乱驾校预约考试的节奏。其实很多学员在开始学车的时候都遇到过驾校不让预约考试的情况。其实有

很多驾校不同意学员自己预约考试,因为怕打乱驾校预约考试的节奏。其实很多学员在开始学车的时候都遇到过驾校不让预约考试的情况。其实有时候这种情况并不是驾校恶意针对某个学员,而是驾校让你考的时候会自行安排。

首先,如果预约了科目一或者科目四的理论考试,驾校是不会管的,但是预约的时候要提前告诉驾校。

驾校派院校考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科目一、科目四。虽然是理论考试,但驾校还是要知道你的考试时间。因为有的地方理论考场比较偏僻,有的驾校会提供车辆送你去考场或者考场内会有专门的班车,所以为了安排你的考试时间,驾校这个时候了解你的考试时间是非常重要的。万一错过考试或者考完不知道怎么回来,驾校的原则是保证学员的通过率。

其次,像科目二或者科目三这样的考试,对于驾校来说就更重要了。因为这种实操考试的通过率往往不高,所以驾校在给你安排这些考试的时候要考虑的因素更多。首先,驾校帮你预约控制你的考试批次和时间,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安排相应的训练和练习时间,提高你的通过率。

更重要的是,在预约时,驾校不能只考虑你一个人,还要考虑与你同批次学员的练习和培训情况,保证同一场考试派出更多学员参加考试,提高驾校的工作效率。如果这个时候自己预约考试,会让驾校的安排因为你一个人而有点被动,这也是很多驾校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如果一定要自己预约考试,预约前一定要和驾校充分沟通,不要让双方都不高兴。

所以,如果驾校不耽误考试太久,没必要自己预约,适当向教练询问一下预约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