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汽车上贴熏黑灯膜合法吗?灯膜发黑影响亮度吗?

导读 相信“黑武士”的改装风格是大家最熟悉的,而黑武士的改装本质就是全车黑色,所以很多改装爱好者都会在自己的尾灯上贴上一层半透明的熏黑

相信“黑武士”的改装风格是大家最熟悉的,而黑武士的改装本质就是全车黑色,所以很多改装爱好者都会在自己的尾灯上贴上一层半透明的熏黑膜,这样会让尾灯的颜色和车身的颜色搭配的更好。但是,这种不涉及改变车辆结构的改装行为合法吗?大家一起来说说吧。

汽车上贴熏黑灯膜合法吗?

不合法。贴黑化膜虽然不涉及改变车辆的结构和动力系统,但涉及改变车辆的外观,原则上是不允许的。同时,尾灯的熏黑膜也不可能备案通过年检。如果我们在路上被交警抓住,将面临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的罚款。所以不建议私贴黑化膜。

黑灯膜影响亮度吗?

会有一些影响,但影响程度取决于材质的透光率。如果贴的时候用半透明的光膜,对尾灯的亮度影响不大。同时很多车型都配有高位刹车灯,所以后车并不难识别。如果选择哑光质感的膜,对尾灯的亮度影响很大,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尾灯发黑引发追尾事故的责任认定

要看具体情况,很难一概而论。首先,如果你贴膜后尾灯仍然透光良好,而且现在的车型大多也有高位刹车灯,后车看不到尾灯亮起的概率很小,所以交警一般会判断后车有责任。如果你贴的膜使尾灯亮度变暗到后车不容易辨认,交警可能需要你附加连带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