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ETC充值卡是什么意思?ETC充值卡和储值卡哪个好?

导读 随着我国高速ETC的不断完善,交通部明确指出要确保2019年底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办理ETC卡。他们很多人都不知道ETC卡是

随着我国高速ETC的不断完善,交通部明确指出要确保2019年底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办理ETC卡。他们很多人都不知道ETC卡是什么意思,更不知道哪个更好,还有一些办理了ETC卡的老司机后悔了,下面说实话。

什么是ETC?

ETC(电子收费)字面翻译为电子高速公路收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收费系统。高速公路上有一条或多条ETC车道。通过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ETC电子标签与收费站ETC车道上方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信,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后台进行结算,达到对通过路桥的车辆不停车收费的目的。ETC设备上的ETC卡也是银行卡,目前分为三类:

一、ETC记账卡

临时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不收费,电脑会显示并记录记录的通行情况,系统会自动分次从用户授权绑定的银行账户中扣除相应费用。如果不需要充值,要按月还款,每次使用额外支付1%的手续费。ETC卡和储值卡的区别在于,ETC卡只能由车主办理,而ETC卡的办理人可以是个人、公司、车主。

二、ETC储值卡(借记卡)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卡。这种ETC卡不具备透支消费功能,只有预存费用(押金)才能使用。当ETC储值卡余额不足时,无法通过ETC车道,有可能被列入ETC黑名单。

第三,ETC信用卡

通常这种ETC信用卡联名卡是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发行的。它集成了信用卡金融和pass卡CPU双接口智能芯片的功能。用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相当于pass卡,用在金融消费领域相当于信用卡。

ETC卡和储值卡哪个好?

一般来说,当ETC储值卡余额充足时,使用ETC储值卡更方便,省去了ETC充值卡的还款手续,但给ETC储值卡充值更麻烦。另一方面,ETC记账卡不必担心余额问题。非常适合经常跑高速的朋友,但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如果需要了解如何办理高速ETC卡,可以点击(2019ETC哪家银行优惠最多?银行的ETC优惠活动)。如需了解高速ETC卡充值,可点击(高速ETC卡如何充值?ETC的充值方式有哪些)。了解更多ETC背后的门道,如押金、违约金、开贷、偷盗等,可点击(高速ETC有哪些危害?ETC有这么差吗?)来看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