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发动机制动、行车制动和驻车制动是什么意思?不同的是

导读 相信很多车友都听说过发动机制动、行车制动、驻车制动,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发动机制动,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发动机对汽车进行制动,而

相信很多车友都听说过发动机制动、行车制动、驻车制动,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发动机制动,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发动机对汽车进行制动,而行车制动和驻车制动分别是车友们俗称的“脚制动”和“手制动”。

发动机制动器、行车制动器和停车制动器之间的区别

1.工作原理不同。发动机制动是利用发动机压缩冲程产生的压缩阻力、进排气阻力和内部摩擦力来制动驱动轮。行驶制动是将制动踏板的机械力转化为液压,然后将液压传递给制动器,达到制动的效果。驻车制动器通过将钢丝绳连接到制动蹄上来制动。

2.不同的使用场景。发动机制动通常在特殊情况下使用,如冰雪、泥泞道路或下长坡时。行车制动器在汽车正常行驶时使用,停车制动器在汽车没有滑车停放时使用。

3.制动力的位置不同。发动机的制动力一般作用在驱动轮上,行车制动器的制动力作用在汽车的四个轮胎上,驻车制动器的制动力作用在汽车的后轮上。

另外,如果在下坡这样的环境下,发动机制动器和行车制动器一起使用,可以有效降低行车制动器摩擦片的制动频率,避免制动器长时间工作、摩擦片温度过高、制动力下降的情况。还有,使用驻车制动时,不要拉得太满,一般拉到七八成位置,开车前记得放下手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