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 汽车空调不冷怎么办?

导读 大热天的,大家都希望车载空调更给力,但是很多车主反映,这种刺激性空调的出风口就像是故意跟我们吵架一样,空调一点都不冷。汽车空调制

大热天的,大家都希望车载空调更给力,但是很多车主反映,这种刺激性空调的出风口就像是故意跟我们吵架一样,空调一点都不冷。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怎么办?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汽车空调不冷怎么办?

教你如何解决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的问题:

1.首先,让我们从容易的地方开始。有没有可能是空调出风口调节不当导致制冷效果变差?这是有一定可能性的。空调制冷时,要将出风口斜向上,通过物理原理提高制冷效率。另外,空调出风口处应避免有装饰物。

2.如果不行,那么就需要更多的动手链接。检查空调滤芯。如果你的车长时间没有保养,可能是滤网太脏影响了空调制冷效果,需要清洗或更换空调滤芯。

更换空调滤芯的方法比较简单。一般来说,空调滤芯在手套箱后面。如果你的车不是,请详细查阅用户手册。新的空调滤芯必须安装在正确的进出口方向上。有关详细的更换步骤,请参见文章《怎么换空调滤芯图解》。

3.如果冷凝器太脏,冷却效果可能会很差。然后汽车空调的冷凝器位于车前,清洗方法简单麻烦。你可以用水管直接冲洗冷凝器。此外,它还可以拆卸和清洗。这种方法需要取出冷凝器,以保证清洗的清洁度。如果不想自己做,就去专业洗车店清洗。

4.制冷剂过少或不足会导致空调系统管路中制冷剂剂量不足,压力降低,带走的热量减少,制冷效果不佳。这时候就要重新加注制冷剂,顺便检查一下空调管路有没有制冷剂泄漏。如果短时间内制冷剂过少,很有可能是空调管出现了泄漏。如图所示,这些位置是汽车空调系统中最脆弱的位置。

排除汽车故障导致的空调制冷效果变差,要检查空调是否因使用不当而不冷。比如汽车空调制冷过程中,开启外循环。外循环会让车外的热气和车内的空气相通,这样就算空调制冷也是徒劳。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空调制冷不能一直循环。如果车内空气长时间不流通,司机和乘客很容易得空调病。

车内空调标志的图示

下一步:给汽车添加氟利昂的步骤图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