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汽车油箱的通气孔在哪里?图 经常清洗油箱进气孔好处多多

导读 汽车油箱的通气孔靠近油箱加油口。汽车油箱的通气孔起着重要的作用。当燃油不断消耗时,油位也相应地处于不断下降的过程中。在这个递减的

汽车油箱的通气孔靠近油箱加油口。汽车油箱的通气孔起着重要的作用。当燃油不断消耗时,油位也相应地处于不断下降的过程中。在这个递减的过程中,汽车油箱内会有一定程度的真空度,然后机油泵会因为真空度的影响而失去对燃油的吸力。

另一方面,当汽车油箱内的温度较高时,燃油会不断蒸发,油蒸气会迅速增加汽车油箱内的压力。当这两种情况发生时,汽车油箱内外的压力差应自动与空气相通。

汽车油箱上有两个阀门,一个是空气阀,一个是蒸汽阀。当油泵吸油时,汽车油箱内的压强会降低。当压强小于98kpa时,空气阀将打开,将气体输送到汽车油箱中。

由于燃油的挥发性,当汽车油箱中的部分燃油汽化时,汽车油箱中的压强就会上升,当达到120kpa时,蒸汽阀就会打开。排出燃油蒸气,但不是直接排到空气中,而是通过活性炭罐排到进气歧管,最后通过排气管。

车主也要注意,当油箱的排气孔堵塞时,记得及时清理。可以用一些坚硬的小杆子疏通堵塞的排气孔,避免下雨天或洗车后油箱积水,造成油箱损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