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黄底黑字车牌 汽车的黄色品牌是什么意思?

导读 如果车上的车牌是黄色的,那么上面的汉字、数字、字母都是黑色的。这种车牌是指中型客车、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中型货车、大中型货车、

如果车上的车牌是黄色的,那么上面的汉字、数字、字母都是黑色的。这种车牌是指中型客车、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中型货车、大中型货车、挂车、旅游车、普通摩托车、低速汽车、尚未定型的新车等。而且按照黄牌的要求,只要车长超过6米,核定的汽车总质量超过4.5吨,就需要黄牌,所以有的车也需要黄牌。

黄牌的风格有什么区别?

黄色车牌中的摩托车、拖车、旅游车的车牌与其他样式有些不同。摩托车竖着排,其他横着排;拖车和教练车的车牌号后面有不同的汉字,分别是“有的X1234挂”和“有的X1234学”。

车牌排列规则

车辆牌照的前两位由汉字和英文字母组成。汉字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简称,英文字母代表车管所的代码。如果车牌的字母是A,说明这个车牌是本省省会车牌,其他英文字母代表本省其他城市。

车牌后面的数字除了前面的汉字和英文外,还有五个阿拉伯数字,或者阿拉伯数字和英文字母。最早的车牌由00000到99999的阿拉伯数字组成。当号码数量超过10万时,需要用英文字母代替车牌号。所以A代表从10万开始,B代表从11万开始,以此类推,直到字母Z代表33万。英文字母中的I和O不用于避免与阿拉伯数字1和0混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