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什么是c1d驾照?

导读 C1D驾照可以说是C1的延伸。在C1驾驶证的基础上,增加了D证准驾车型。d是摩托车驾照。准驾车型包括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和轻便摩

C1D驾照可以说是C1的延伸。在C1驾驶证的基础上,增加了D证准驾车型。d是摩托车驾照。准驾车型包括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C1的准驾车型包括小型汽车(包括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低速卡车和三轮汽车。

摩托车不属于C1驾驶证允许行驶的范围。持C1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将被扣12分,罚款一次,甚至按无证驾驶拘留。139号令第七十九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实习期内违反道路交通安全记满12分的,取消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C1D驾驶证准驾车型范围包括9座及以下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轻型和微型货车,总长度不超过6米,总质量小于4500千克(含4500千克),核定载质量小于1500千克(含1500千克);轻型、小型和微型特种作业车辆;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轻型摩托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