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永远不要买凯迪拉克ATSL 我后悔买了凯迪拉克ATSL

导读 【车主指南】自从汽车发明以来,排量与马力、扭矩、转速的关系就有了记载。接下来是百年来各车厂各车型的马力较量。目前普通车100多辆,到

【车主指南】自从汽车发明以来,排量与马力、扭矩、转速的关系就有了记载。接下来是百年来各车厂各车型的马力较量。目前普通车100多辆,到处都是四五百辆。但是日常驾驶中不容易控制太大马力。我觉得凯迪拉克ATS-L刚刚好。

想必大家对这一对2.0T发动机如此离谱的动力输出都很感兴趣,就不吊你胃口了。先了解一下基本参数:279马力,400牛米扭矩,6.2秒。这三个数字对于一台2.0T的发动机来说已经很厉害了,单涡轮双涡管的设计让它的涡轮延迟降到了最低。ATS-L后期版本搭载的是通用的8AT变速箱。相比之前车型的6AT变速箱,换挡逻辑应该给它颁个飞跃进步奖。

ATS-L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像一个加长的轿车钢炮,因为实车看起来真的很小,但是当我从裤兜里拿出卷尺的时候,也是4.7米长。或许这个看起来比高尔夫R更实用更豪华的功能,会成为获得妻子支持的重要筹码。对于想要幸福,但是想要五座的朋友来说,ATS-L似乎就是专门为他们打造的。在同级别中动力最强,为豪华品牌的精神加分,太神奇了!

ATS-L内饰用料还不错,但整体设计没有太多亮点。中控的大面积钢琴烤漆面板是一个强大的指纹采集器。如果重案组想无声无息地采集嫌疑人的指纹,只要让他按下空调开关就行了。

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如果我告诉你ATS-L是一个移动保险箱,你可能会很困惑。试着触摸空调面板下方的银色镀铬装饰条,你会发现空调面板会慢慢升高。有一个储物空间,可以放几叠毛爷爷,还可以在中控屏幕上设置打开密码。至此,我只想祝福所有没有和老婆一起看这篇文章的ATS-L男同胞们,在私房钱被收之前赶紧转移攻略。

加长10cm后,ATS-L显然对后排乘客更友好。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虽然不是特别宽敞,但也不会局促。后驱的安排让后排中间鼓包特别严重,坐中间的朋友腿都没地方放,最好提前在家练练劈叉功夫。后备箱空间在竞品中没有优势。如果五个人出行,最好先想想行李怎么放。放三个24寸的行李箱就是极限了。

光是看数据,在试驾之前就已经觉得这车很有意思了。只是再和他说说话,他就给了我一种和别人不一样的感觉,强烈到多汁。标题“运动小王子”形容比微积分还准。发动机传递的加速感很强,但是变速箱的表现就有点不太积极了。当你想快速加速,深踩油门的时候,变速箱突然好像下线了,让你下意识的把油门踩到底,但这时变速箱终于有了反应。全车一秒沉默,下一秒像针扎一样大反应。动力表现没有问题,但是这个变速箱需要提前适应。

论路感,我觉得ATS-L可以和宝马F30一较高下。除了硬还是硬,悬浮训练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过弯时几乎没有大的侧倾,但也没有开合法卡丁车那么真实。超车时并线更灵活,低速阻尼时ATS-L传递给车的振动比较大(比如超速带)。你想舒服吗?ATS-L可能给不了你,但是ATS-L的运动感和操控感还是很不错的,279马力,不多也不少。平时不用时刻盯着后轮姿态,挺省心的。

总结:网上很多人说千万别买凯迪拉克ATS-L,其实他们这么说是有他们的道理的。我觉得ATS-L的产品力完全没问题,问题出在售价上。凯迪拉克疯狂降价是出了名的。ATS-L上市前,最低也不过15万。比指导价低12万。这样的后果就是ATS-L后期保值率特别差,尤其是对于前期购买的车主来说,这样的贬值无异于抢钱,这也是很多人对ATS-L如此反感的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