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汽车真皮座椅需要座套吗?为什么不推荐真皮座椅的座套?

导读 如果你的车是真皮座椅,我们真的不推荐真皮座套。有人可能会反驳说,我选择穿座套是因为我爱真皮座椅,但这个操作基本等同于“脱裤子放屁

如果你的车是真皮座椅,我们真的不推荐真皮座套。有人可能会反驳说,我选择穿座套是因为我爱真皮座椅,但这个操作基本等同于“脱裤子放屁”。

真皮座椅为什么不需要座套?

第一,真皮座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精致。

有些人在买车时可能会选择专门配备真皮座椅的车型。于是乎,在享受的时候,很多人怕真皮脏,或者希望真皮座椅的使用寿命长一点,就套上了座套。

事实上,真皮座椅比普通的织物座椅更耐脏,而且易于打理。只要平时保养得当,座椅上的任何污渍都要及时清理干净,否则真皮座椅的寿命可长达5-8年。

如何保养真皮座椅:

1、定期使用保养清洗剂;

2.使用软布制成的毛巾,拧干毛巾,用水擦拭;

3.避免阳光暴晒,否则皮革容易开裂;

4.避免触摸坚硬或锋利的物体。一旦被划伤或割伤,就无法修复。

第二,座套会影响侧气囊的展开。

从安全角度来看,不推荐使用座套。原因是现在很多座椅都配备了侧气囊,而且侧气囊大多安装在座椅侧面的腰部支撑垫上。

如果受到侧面撞击,侧面安全气囊本身的设计并没有穿透座椅罩的额外一层,那么很可能侧面安全气囊不会正常弹开,保护效果会大打折扣。如果需要座椅套,前提是座椅没有配备侧气囊,购买不影响侧气囊展开的座椅套。

第三,座套的环保值得关注。

座套一般都不贵,一般人不会特意买贵的。我们很难在购买前判断座套是否是正规材质的。

因为很多车主抱怨座套有很大的气味,即使你觉得你买的座套很好,平时用的时候好像也没什么气味,但是气味和温度密切相关。高温使得散发到空气中的气味分子更多,气味更浓,于是烈日下的车内不合格座椅就会原形毕露。

第四,座套虽好,但不如座椅加热/通风。

之所以有人送真皮座套,是因为真皮不够透气,冬夏烧起来真的受不了。这种感觉我也有亲身体会,但是如果有买座套的钱,买车或者买车后改装的时候最好考虑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肯定比座套舒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