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车辆购置税在哪里交 什么时候交?我能支付购置税吗?

导读 汽车是当今大多数年轻人努力追求的目标。当我们终于攒够了买车的钱,却发现要经过很多相关的手续,其中缴纳车辆购置税就让很多车主感到恼

汽车是当今大多数年轻人努力追求的目标。当我们终于攒够了买车的钱,却发现要经过很多相关的手续,其中缴纳车辆购置税就让很多车主感到恼火。那么车辆购置税在哪里缴纳,什么时候缴纳?

由于车辆购置税属于国家税收征管范围,需要由国家税务局缴纳。我们一般去当地行政服务大厅找车辆购置税缴纳窗口办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车辆想在哪个城市上牌,需要在以后上牌的城市交税。

至于什么时候交车辆购置税,一般是需要先交车辆购置税才能给新车上牌,也就是说在买车之后,上牌之前交购置税。如果你觉得流程太繁琐,那么4S店铺一般都有代理服务,当然选择代理的相关成本也会增加。

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相关规定,车辆购置税纳税义务发生在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之日的,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60日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逾期的,每日加收车辆购置税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不断发展,现在很多业务都可以在手机APP上办理,消费者只需要在沙发上动动手指。那么汽车购置税可以用手机办理吗?交管12123可以交购置税吗?

从“交管12123”APP上找不到车购税的缴纳窗口,所以这个APP无法缴纳车购税。当然,这并不是说车购税一定要在行政大厅办理,我们可以下载地税APP来操作。

以广东为例。可以在手机端下载“广东税务”APP。具体支付流程如下:

一.注册和登录

进入广东税务APP,点击首页“纳税人信息”菜单或点击“我的”点击登录/注册选项,注册电子税务局的账号并登录(注册用户可直接登录,企业购买车辆可作为企业税务人员登录);

第二,实名认证

登录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弹出实名认证的提示。只需点击【是】进入实名认证流程,然后按照相关指引完成认证即可。

第三,进入申报界面。

1.企业身份:点击【税务】-【企业业务】-【纳税申报】-【车辆购置税申报】,进入申报页面;

2.【个人身份】:点击【税务】-【个人业务】-【纳税申报】-【车辆购置税申报】,进入申报页面;

四。车辆购置税申报

在申报页面选择【获取发票信息】,选择要申报的发票信息,其中发票代码、发票号、车辆识别号会自动带入页面,或者选择直接手动填写页面,点击“下一步”;

动词(verb的缩写)申报纳税确认

确保相关申报信息填写正确后,点击“确认提交”,然后点击“我要缴纳”缴纳车购税。

用户完成上述步骤后,即可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登记。另外,在缴纳购置税的时候,税务机关会给车主一份《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复印件,车主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随身携带。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遗失的,应当重新办理。

提醒:可以获取购置税政策、优惠措施、计算/支付方式等。通过在微信微信官方账号【车主指南】回复【税费】;查看留学生免税车政策、免税车型申请流程/条件、车船税收费标准、车船税缴纳方式等。了解进口车的关税政策和收费标准,豪华车税起征点,公司的车购税抵免政策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