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变速器异响是一种什么声音?踩下离合器时 变速器噪音不会响起

导读 变速箱故障是汽车中最常见的现象之一,异响和换挡顿挫是变速箱故障最明显的特征。日常使用中,变速箱油位过低或变质,齿轮啮合间隙过大或

变速箱故障是汽车中最常见的现象之一,异响和换挡顿挫是变速箱故障最明显的特征。日常使用中,变速箱油位过低或变质,齿轮啮合间隙过大或过小,齿轮啮合不良,轴承间隙过大等。都会造成变速箱异响。

变速箱有异响,踩离合不响。

如果手动挡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变速箱离合器的分离轴承失效。你可以去专业的汽车修理厂或4S店解决。因为分离轴承可能会松动或脱落,当发动机振动时,松动的分离轴承也会随之振动,会发出异响。踩离合器时,离合器又压下,于是声音又没了,松开离合器后分离轴承脱落。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汽车变速箱长时间不换自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会变稠,如果长期使用失去功效,部件之间没有保护层,直接摩擦,会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会损坏自动波行星架、差速器等部件,内部零件损坏会导致自动变速箱异响。

防止齿轮箱异常噪音的方法

1.在选择传动油时,要选择有一定口碑的正规传动油,不要选择劣质润滑油。因为劣质的变速箱油会导致润滑性能急剧下降,而且容易产生氧化,导致油泥和铁屑堵塞变速箱的油孔,增加变速箱的内耗,加快磨损速度。

2.自动变速箱进水后,如果不及时维修,时间长了可能会诱发一系列问题,如漏油、异响、“撞车”等故障。届时,自动变速箱车主支付的维修费用将比以前增加4~6倍。

3.如果长时间更换自动变速器油,自动变速器油会变稠。如果因长期使用而失去功效,零件之间没有保护层,直接摩擦,会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会损坏自动波行星架、差速器等部件,内部零件会引起自动变速器的异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