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北京越野BJ40/BJ80评价如何 五菱洪光PLUS多少钱?

导读 说到中国自己的越野车,北京吉普212是无法回避的,但除了出色的越野性能外,其他方面的表现都不理想,作为家用车更是不切实际。在这种情况

说到中国自己的越野车,北京吉普212是无法回避的,但除了出色的越野性能外,其他方面的表现都不理想,作为家用车更是不切实际。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想购买自主品牌的家用车和越野车,是不是别无选择?当然,与212同品牌的北京越野的车型可以达到以上两点。在本次北汽集团冰雪试驾会上,笔者也有幸深入体验了BJ40和BJ80两款主力车型。至于他们的实力,下面给大家一个公告。

本次冰雪试驾不像其他车企那样在场馆内进行。反而选择了北方风景代表地——长白山,是一段可以体验各种路况的旅程。闲话不多说,让我们正式开始这次穿越之旅,一起感受北京越野BJ40/BJ80的实力。

从上图来看,相信大家对BJ40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至于外观、内饰、配置,这里就不赘述了。毕竟不是新车。

至于BJ40,笔者有幸在去年5月体验了它的都市猎人版。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铺成的路面的驾驶体验。舒适性堪比城市SUV,配置也不低。而这次的冰雪体验,也让它对自己的四驱能力有了全面的了解,而且它的性能也配得上它硬核的外观,所以可以放心带着它去野跑。

与BJ40相比,BJ80作为老大哥,性能有所提升。或许有朋友会问,2800mm的轴距有这么好吗?我想说的是,不亚于BJ40。同时,BJ80还配备了后轮轴差速锁,这是一款越野车的减压神器。至于BJ80的路面表现,我个人觉得回报率大于一切,前提是不要遇到大g。

对于这两款车型来说,它们的越野能力毋庸置疑,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它们最大的意义在于家用车,毕竟不可能天天开着它们去越野。然而,北京越野在家用车配置方面所做的努力并不比其他同级别车型少。也许消费者对越野车有着根深蒂固的认识,认为越野车除了撒谎什么也做不了,这是真的,但已经是过去式了。如今的越野车变化很大,可以陪你去更多的场合。BJ40/BJ80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智星君参与的众多试驾活动中,大部分都会在产品发布会期间播放一些知名度较高的产品推广视频。不过在五菱洪光PLUS试驾的产品发布会上,厂商选择了网友上传的一些相关视频给Tik Tok和Aauto Quicker进行预热,特别接地气。

在我看来,或许正是因为足够的接地气,五菱洪光系列自2010年推出以来,已经收获了超过450万的用户,网上也出现了很多与五菱洪光相关的有趣段落。

作为“国民神车”,五菱洪光是很多人心目中“宜家适合做生意”的最佳选择,帮助很多人实现了创业梦想,甚至赢得了“回归原始武器”的名号。

“大”不是“PLUS”的唯一意思。

“更新、更强、更大”是五菱洪光PLUS官方宣传的关键词。基于CN150平台的五菱洪光PLUS,不仅获得了更大的车身尺寸,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

相比之前的简约形象,五菱洪光PLUS依旧保持着硬朗、方方正正的设计风格,但通过更多的线条,车身更具立体感,悬浮式车顶的加入也增添了几分时尚魅力。

智星君表示,五菱洪光PLUS并不是一款“很平衡”的车型,它在外观上融入了更受欢迎的Crossover元素。蛤壳式发动机盖是硬核越野车的常见设计。没想到现在应用到五菱洪光PLUS上,加上硬朗的车身线条,似乎没有违和感。

内饰也采用了硬朗的设计风格,用皮革包裹肘部经常接触的部分和座椅。不过,五菱洪光PLUS的内饰采用配色加钢琴烤漆面板的设计手法,显得并不廉价。

配置方面,五菱洪光PLUS配备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车机互联系统等功能。不过8英寸的中控显示面板,虽然大面积钢琴烤漆很漂亮,但很容易成为分辨率一般的“指纹采集器”,如果能改进一下就更好了。

实用性仍然是主旋律。

五菱洪光PLUS在面值提升后依然非常注重实用性。智星骏此次试驾的车型为7座版“2 2 3”,第二排座椅不仅能支持前后移动和座椅靠背角度调节,还能像第三排座椅一样支持后仰,展现出出色的空间表现。

其中,第一排座椅到尾门饰板的深度长达2176毫米,换句话说,车内可以容纳长度约2米的物品。但尾门门槛离地高度约为536毫米,比同级别车型低10-20毫米。内部空间可以满足日常装载需求,进一步提升便利性。

同时,五菱洪光PLUS还推出了“2 3”、“2 2 3”(第二排座椅相连)和“2 3 3”。此外,还推出了双座布局的车窗密封版本,容量高达。

到4102L,满足消费者的不同用车需求。

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虽然并不能与普通家用车相提并论。但胜在坐垫足够长,对大腿的承托比较到位,座椅靠背也能很好地贴合人体,应付日常的出行没什么问题。

纵置发动机+手动变速箱+后驱=?

虽说五菱宏光PLUS是一款“宜家宜商”的车型,但从后排采用平开门设计,以及推出更多不同座椅布局车型来看,知行君认为如今的它更希望能够往“家用化”靠拢。

因此,五菱宏光PLUS不仅推出了采用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的车型,另外还采用螺旋弹簧五连杆非独立后悬架。而且知行君还注意到,本次试驾的版本,其后轮还采用了盘式制动器,进一步证实了此前的想法。

其实对于一些网友来说,五菱宏光PLUS的纵置四缸1.5T发动机+手动变速箱+后轮驱动,堪称是漂移利器。在试驾期间有同行笑称:这样的动力配置,妥妥的就是一款运动车。

在动力方面,五菱宏光PLUS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7匹,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从数据上看,动力水平并不算十分出众,知行君在试驾前,曾经也一度怀疑它开起来动力是否够用。

直到试驾结束后,知行君心中的谜团才得以解开。

尽管五菱宏光PLUS的体型要比此前大上不少,但实际开起来却依旧显得非常灵巧。只因它本身整备质量才在1.4吨左右,加上发动机在2200转开始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变速箱的齿轮比也较大,每一次起步、加速都较为轻松。

如今真的没多少机会能够开上一款手动挡的后驱车型了。五菱宏光PLUS的挡位较为清晰,虽然谈不上有吸入感,但挡位行程较短,而且每一次换挡,似乎都能通过挡杆感知到齿轮的咬合,这一份人与机械的沟通感,如今可谓是十分难得。

而在高速上,知行君曾经试过以第6挡,直接将时速从80km/h提升至120km/h,期间五菱宏光PLUS也并不会显得吃力,可见这款1.5T发动机的低扭十分强劲,动力充沛。

再者,五菱宏光PLUS的坐姿较高,有着不错的驾驶视野,而且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转向手感要比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轻盈不少。但唯一不足的是,方向盘角度较低,且可调幅度并不大,身材较高的驾驶者可能会不太容易找到舒适的驾驶姿势。

底盘调校方面,得益于螺旋弹簧五连杆的加持,在通过坑洼路段时,五菱宏光PLUS并没有过多的弹跳动作,要比采用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舒适不少。但整体调校始终有些偏硬,或许这样的调校是为了载重作更多考虑吧。

至于隔音方面,从车型定位与价格作综合考虑,知行君认为五菱宏光PLUS对噪音的抑制能力已经算是不错了,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影响车内乘员的正常交谈。

知行有话

就在试驾完五菱宏光PLUS后,一些同行的媒体仍然沉醉在驾驶乐趣当中。空间大、机械感强,动力充足,容易驾驶,这些都是我们对五菱宏光PLUS的总结词,甚至有媒体同行调侃:降低车身高度+轻量化+防滚架,才是五菱宏光PLUS正确的打开方式。

从大家的一致好评以及欢声笑语能够看出,五菱宏光PLUS的升级是成功的。知行君不仅相信五菱宏光PLUS能够饰演好“宜家宜商”的角色,继续领跑市场,更使我感动的是,“五菱宏光”这一IP已经深入人心,至少大家日常在茶余饭后谈及五菱宏光时,都能够会心一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