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关于洋葱家庭教育

导读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很多岗位都需要培训白执证才能上岗,而教育孩子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事情,而我们父母没有经...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很多岗位都需要培训白执证才能上岗,而教育孩子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事情,而我们父母没有经过任何培训就匆匆上岗,难免出现不正确的教育方式。

关于洋葱家庭教育:

一个靠谱的有良知的心理咨询机构,必须严格把控机构内的咨询师,洋葱心理教育作为业内老牌青少年心理辅导机构,不仅仅要求内部咨询师只是持证上岗,对咨询师的工作年限、个人沟通处理问题的能力都有严格要求,并定期对咨询师进行严格的考核,实行淘汰制,秉着精益求精的原则,将洋葱心理教育咨询团队打造出一支“高、精、尖”的过硬团队。历经十几年的积累沉淀,洋葱心理教育聚集了全国具有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咨询师,业内称之为“青少年心理咨询界的黄埔军校”。

家庭教育都有哪几种方式?

一、专制型。

即“高要求、低反应”型。

这类父母会拿自己的标准来要求孩子,而没有意识到过高的要求,对孩子的个性是一种变相的扼杀。他们不能接受孩子的反馈,对孩子缺乏热情和关爱,要求孩子无条件服从,不能及时鼓励和表扬孩子。在这种专制下,孩子容易形成对抗自卑焦虑,退缩依赖等不良的性格特征。

二、溺爱型。

即“低要求、高反应”型。

因为父母过度的溺爱而有了今天的小皇帝小公主,这类父母对孩子充满了无尽的期望和爱,无条件的满足孩子的要求,但他们很少对孩子提出要求。这些孩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依赖、任性、冲动、幼稚、自私,做事没有恒心耐心。

三、忽视型。

即“低要求、低反应”型。

这里父母不关心孩子的成长,他们不会对孩子提出要求和行为标准,对孩子冷漠,缺少对孩子的教育和爱。这类孩子自控力差,对一切都采取消极的态度,还会有其他不良的心理特征。

四、权威型。

有明确合理的要求,会为孩子设定一定的行为目标,对孩子的不合理的任性行为作出适当的限制,并监督孩子努力达到目标,同时他们并不缺乏父母应有的温情,能主动关爱孩子,能够耐心的倾听孩子的诉说,而且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激励孩子自我成长。这类父母施行“理性、严格、民主、关爱和耐心”的教育方式,在这样的教导之下,孩子会慢慢养成自信、独立、合作、积极乐观、善社交等良好的性格品质。

那么可以看出“权威性”的教养方式是最好的家庭教育方式,能培养出一个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孩子,拥有很多美好的品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