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香肠族福音,让你的iPhone变成全球无线电amp8212iPTT

导读 笔者有蛮多朋友是所谓的香肠族,他们在家里、车上、身上常常没事背一台无线电,对着不认识的发烧友没什么主题的天南地北聊天,在网路出

笔者有蛮多朋友是所谓的香肠族,他们在家里、车上、身上常常没事背一台无线电,对着不认识的发烧友没什么主题的天南地北聊天,在网路出现前这可是许多人交友的方法之一,现在iPhone也有类似的通话软体那就是—iPPT(i Push To Talk),她的功能也很简单就是以类似无线电的频率方式来达到网路语音聊天目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首先去APP STORE搜寻”iPPT”即可下载:▲iPPT是免费软体,请放心安装。

安装后执行,一开始要先注册一个帐号(Sing Up ):

设定帐号、密码与E-mail信箱,完成后点选Sign Up Now,接着iPPT会发一封确认信给你进行启动帐号:

检查信箱,点选启动连结到iPPT官网启动:▲启动完成后会直接启动iPhone里面的iPPT。

接着点选Sign-In,输入刚刚注册的帐号密码:

接着iPPT会有一连串的使用说明看完后就会继续登入iPPT:

使用条款,看完后点选接受:

登入iPPT后首先选择”频率”也就是类似各个聊天室的编号,你可以事先与朋友约定好频率或是漫无目标的到处浏览寻找自己有兴趣的聊天室,现在里面个人觉得蛮多英文系与阿拉伯语系的网友在上面哈拉,也可以当作语言听力与对话练习:▲滑动下方的转盘可以调整”频率”。

选定好频率后点选中间的图示就可以对全聊天室的网友发话:

另外其他人讲话的时候你的发话键会显示红色不能使用,要等别人先把话讲完:

另外也可以与特定网友私下聊天,只要点选发话键下方的发话模式切换从Public(公开聊天)切换成橘色的WHISPER(窃窃私语)模式:

如果聊天室中有数位网友,只要调整下方的转盘就可以切换私语的对象:

接下来按下发话键就可以对特定人员发出私语,左图为本端发话,右图为对方讲话中:

iPTT最后在画面的右下角就可显示使用的一些小技巧与说明:

iPPT是一套蛮有趣的软体,也许有朋友会觉得类似的功能用Skype不是也办得到?但是Skype只能一对一通话,而且只能跟认识的朋友对话,而iPPT除了通话功能以外还可以办到跟无线电类似的功能,而且只要有申办上网吃到饱的话如果几个朋友一起开车出游的话,的确是代替电话作随时随地的通话与联繫,如果对语言有兴趣的话也可以透过iPPT跟不认识的世界各地朋友聊天也是十分有趣的喔!(不过希望不要日后有跨国被诈骗的案件发生才好)推荐大家可以下载来玩看看。

点我下载iPPT(FREE)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