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iPhone版 whoscall 上线!防诈骗、推销、商家电话号码全都查

导读 很多人应该都有被诈骗与推销电话骚扰的经验吧?其实在 Android 平台上有一个超好用的 诈骗电话过滤软体「Whoscall」可以帮您过滤诈

很多人应该都有被诈骗与推销电话骚扰的经验吧?其实在 Android 平台上有一个超好用的 诈骗电话过滤软体「Whoscall」可以帮您过滤诈骗电话与查询店家电话与资讯,但 iOS 版却一直没下文,其实曾经有 iOS版本,但因为当初 Whoscall 被 LINE 购併后改为免费,而遭受人「负评炸弹」的狂轰滥炸只好无奈下架,加上 Apple 对于 iOS 系统的诸多限制,导致 whoscall 从此在 iOS 平台消失…现在好消息来了!再过了一年之后,官方总算又重新推出了新的 iOS 版 whoscall 。

全新的视觉介面

相较于之前版本的橘色,这一版的whoscall的视觉改成平面化与简洁的绿色。Logo也从电话与问号的组合变成w的绿色电话筒形式:

 

可查询全世界六亿笔电话资料库

这版功能主要强调的是电话查询的功能,whoscall目前全球累积六亿笔的电话资料,现在在iOS上都可以查询的到,不管是或是其他国家,除了显示号码名称,商家电话也包括了地址与营业时间:

 

iOS8 全新widget快查功能

在iOS8开放了更弹性化的通知中心功能,whoscall也针对这个功能进行了设计,不管是漏接电话或是平常看到的号码,只要将号码进行複製,然后把通知中心往下拉,就马上可以看到号码查询结果!

注:此功能使用前必须先将通知中心功能加入 Whoscall,只要将通知中心的设定把whoscall加入就可以启用了。

 

第二个通讯录,把电话资料分级

很多人对于餐厅电话或是一些地点的电话都有短暂纪录的需求,又不想要把通讯录塞得满满的,这些号码大多是某些商家号码或是餐厅资料,透过whoscall就可以很简单的把这存入whoscall的我的最爱功能,不仅资料会持续更新,也可以让自己的好友资料跟偶而用的号码分得乾乾净净。

 

诈骗与骚扰电话反查

不过在Android平台上最为人称道诈骗骚扰电话即时拦截与查询功能,由于 iOS 平台的限制(电话功能现在还是 Apple 不让 App开发者处碰的圣域),所以 whoscall 採用比较迂迴的作法,只要看到有不明来历的来电,如果接到后觉得怪怪的,只要複製电话号码后,再启动 whoscall 的 Widget 就会显示该电话是否为诈骗门号,在苹果还没开放权限前也只能这么做了:

过去大多数朋友对于whoscall的印象主要是在强大的来电辨识功能,目前iOS版仍未支援来电辨识的功能,主要还是因为苹果并未开放这类功能的开发,虽然很可惜但是还是可以先使用陌生号码的查询,只能期待未来苹果开放了以后,whoscall团队可以赶快提供这类的服务吧。

下载连结:

Gogolook 的 whocall – 号码查询(请点我)

延伸阅读:

[Android] WhosCall (来电走着瞧)让诈骗、行销电话GET OUT!!

[Windows Phone] LINE whoscall – 陌生电话查询App,让您远离行销、诈骗电话骚扰

为什么 LINE 区几乎没有免费贴图活动?原因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