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互动 >   正文

安全带插槽拆卸说明 安全带卡插槽拆卸教程

导读 安全带槽也叫安全带扣,位于座椅侧面,驾驶员在右侧,副驾驶在左侧。安全带槽的好坏决定了汽车事故的保护效果。如果损坏了,更换起来很麻

安全带槽也叫安全带扣,位于座椅侧面,驾驶员在右侧,副驾驶在左侧。安全带槽的好坏决定了汽车事故的保护效果。如果损坏了,更换起来很麻烦。

安全带槽拆卸步骤:

1.首先,调整座椅,拆下座椅前后两侧的四个固定螺栓。2.拆卸完成后,找到汽车座椅的接线,拆卸安全扣的感应线。

3.拆下座垫和座椅安全气囊(拆卸座椅安全气囊时,最好先断开电池负极,拆卸时谨防静电引爆安全气囊),然后拆下固定安全带的螺栓,再拆下安全带槽。

4.拆下安全带插槽后,拆下座垫中的传感器,然后在座椅上安装新的安全带插槽,连接接线并拧紧螺栓。

5.将重量传感器和新牵引器安装在座椅上,并用扳手拧紧。

6.拉出安全带,插入卡槽,检查卡槽是否能锁住拉带,然后反向进行前面的拆卸步骤,重新安装座椅。

此外,应定期检查或更换安全带的拉带。锁不紧或打不开时通常需要更换插槽,但更换拉带相对复杂。

在下列情况下,需要更换拉带

1.在某些情况下,安全带已经受到很强的拉伸载荷,即使安全带没有损坏,也应该更换。

2.安全气囊在事故中弹出爆炸,安全带也需要更换。

3.安全带结构中的卷收器老化,安全带无法收紧或回收无力。这种情况也要换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