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吉利汽车公布其2018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

导读 1月7日,吉利汽车公布其2018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12月销量达93,333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9%。结合吉利此前月份的增长情况

1月7日,吉利汽车公布其2018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12月销量达93,333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9%。结合吉利此前月份的增长情况来看,12月份销量的下滑大概率是受到消化库存的影响。当然,这不可避免地使其最终未能达成其158万辆的年目标,不过其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仍然首次突破150万辆,达到了1,500,838辆,同比增长20.3%,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吉利汽车公布其2018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

2018年,汽车市场遭遇近20年最强“寒冬”。据中汽协数据,2018年1-10月,我国汽车销量为2287.1万辆,相比上年同期下降0.1%,为今年来的首次负增长。进入11月份,情况并未好转,累计销量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到1.7%,2018年汽车销量增长率为负几成定局。而在这一情况之下,吉利汽车仍然能够保持两位数正增长,可谓十分难得。

相对于其它多数品牌,吉利较早的做到了轿车与SUV的均衡发展,这无疑增加了其“抗寒”能力。2018年,吉利SUV阵营总销量达到857,922辆,占吉利全年总销量比57%,实现了吉利在SUV市场的后来者居上,成为国内SUV市场的引领者。与此同时,轿车销量及其占比也在逐步增长。不仅如此,无论在轿车领域还是在SUV领域,吉利都有其爆款车型,数据显示,在2018年,吉利有近10款车型月销过万,其中既有新帝豪、远景、帝豪GL等轿车车型,也包括博越、远景SUV、帝豪GS等SUV车型。

博越

具体来看,SUV领域,作为吉利SUV阵营的领头者,“智能互联精品SUV”全年累计销售255,695辆,月均销量达到2万辆以上,上市33个月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65万辆,稳居SUV市场第一阵营。不得不说,在当前新车频出的市场环境下,仍然能够保持如此销量水平,足以证明其过硬的产品实力与精准的市场定位。

帝豪GS

于2016年推出,2018年进行改款,作为一款主打年轻群体的车型,帝豪GS在造型、配置等方面媲美合资车型,市场反馈良好。数据显示,帝豪GS在2018年度总销量达到157,638辆,稳居中国品牌A+级轿车销量前列。

远景SUV

作为吉利布局在紧凑级SUV市场上一款颇具性价比的车型,自2016年8月上市以来长期月销过万。今年6月,新远景SUV正式上市,按照吉利3.0代产品标准进行了升级,并推出了搭载1.4T全新动力的版本,上市之后销量依旧可观,基本维持在万辆以上。鉴于此,新远景SUV 2018年度总销量达到113,309辆。

缤越

此外,诞生于吉利BMA全球模块架构下首款SUV——,上市首月销量即破万辆,上市2个月销量达23,361辆,成为吉利SUV阵营的又一猛将。

再看轿车领域,吉利汽车保持了多款车型在各细分市场引领中国品牌的优势。全新帝豪、全新远景、帝豪GL、缤瑞形成了吉利在A级市场市场的“4个A”王牌,其中,全新帝豪、全新远景、帝豪GL甚至长期包揽了中国品牌轿车前三。

全新帝豪

2018年度总销量达到246,933辆。自推出市场以来,吉利全新帝豪单月销量基本处于2万辆左右的水平,可谓是久经市场考验,尽管近几个月受到整体车市波动等方面的影响,同比表现出现下滑,但对比其它同类车型表现依旧值得称赞。

帝豪GL

原创度高、外观设计成熟,配置也相对较为丰富,自上市以来销量表现一直不错,是本土品牌中唯一可与合资A+级轿车抗衡的一款车型。回顾其今年以来的销量可以看到,帝豪GL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即使期间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下滑幅度并不大,这也使得帝豪GL在2018年度的总销量达到148,531辆,同比大幅增长了19.7%。

缤瑞

作为吉利在紧凑级家轿市场的第三款车型,相比前两款车型,定位更高、车身尺寸更大、科技配置更丰富,同时还采用了吉利全新的BMA平台和1.0TD发动机,对于消费者来说较有吸引力。缤瑞于2018年8月底正式推向市场,上市首月即热销5,029辆,紧接着在10月份环比大涨五成,销量达到了7,580辆。在接下来的11、12月份,缤瑞更是连续两个月过万。基于此,缤瑞2018年度总销量达到33,084辆。

近两年,众多车企都在冲击高端汽车市场,吉利也通过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布局。而从领克2018年的表现来看,吉利还是有所收获的。

领克

据了解,自2018年6月底开始,快速导入02、01PHEV、03三款高品质车型,形成“SUV+轿车”“燃油+新能源”的立体产品布局,全面出击中高端品牌市场。而通过迅速完善产品布局、不断拓展网络体系,领克品牌的市场销量稳定攀升,2018年领克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达120,414辆。其中,领克01全年取得了89,405辆的销量成绩,上市半年的领克02共交出了21751辆的销量答卷;上市仅两个月的领克03月销量再创新高,12月达到了4282辆,2018年累计销量9258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领域,2018年吉利汽车相继推出了帝豪EV450、博瑞GE、帝豪GSe、领克01 PHEV等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全年累计销量达到68,549辆。

根据乘联会和威尔森的联合预测,2018年车市的低迷下滑状态或将延续到2019年1月,汽车市场零售销量将持续走低,经销商库存压力上升。同时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形势来看,我国汽车市场低增长或将是未来发展的常态。换句话说,在2019年,车企销量增长的压力还将继续增大。

基于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吉利汽车主张 “稳”字当头,以市占率论英雄,着力提升经营质量,并因此将2019年销量目标定为151万辆,与2018年持平。另外根据其规划,2019年将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不仅将推出首款MPV嘉际、基于CMA打造的“高阶运动SUV”FY11、纯电动轿车GE11、领克全新车型等6款全新产品,以及近10款改款车型。同时,吉利汽车还将加快新能源发展步伐,密集投放包括领克02、领克03、缤越、缤瑞、帝豪GL等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全面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价值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