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逸动ET的出现 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一环

导读 十一月的广州非常热闹,原因之一就在于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作为中国的三大车展之一,广州车展更是汽车行业的风向标。本届广州车展的

十一月的广州非常热闹,原因之一就在于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作为中国的三大车展之一,广州车展更是汽车行业的风向标。

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新科技·新生活。寥寥六字,就魔性般地带出了“科技与生活”白首不分离的节奏——不信的话,在琶洲展馆方圆5公里内打开手机,是不是推送的全是广州车展信息?

当然,如果把这点小事儿当做“科技”的话,就太naïve了。我们走进广州车展场馆内部,才会发现什么叫做真真的“科技大不同”。譬如说:这届车展上,长安逸动ET的首秀,就以“登场即王者”的段位,和现场媒体进行了一场不油腻地社交和撩,表现出了超强的“观众缘”。

What?长安新能源旗下的CS15EV、逸动 PHEV、新逸动 EV300、逸动 EV460以及 CS75 PHEV,诸位看官一定都统统了如指掌,但是长安逸动ET这个“新物种”一定让你十脸懵圈吧?好,今天的话题就是——两厢纯电新物种逸动ET来袭,“城市领潮主E”不忽悠。

逸动ET的出现,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一环

其实,说起逸动ET,就不得不提及长安汽车在2017年启动的新能源全新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时隔一年时间,长安汽车不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先后推出诸多新能源明星车型,就包括前面提到的CS15EV、逸动 PHEV、新逸动 EV300、逸动 EV460以及 CS75 PHEV等丰富的产品矩阵。

显然,“香格里拉计划”的正向推进,也让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践行“2025年开始全面停售传统燃油汽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的决心,正在逐渐落地。作为香格里拉计划战略的阶段性成果,逸动ET,成为长安新能源产品线的重要一环。更为重要的是,逸动ET的出现,也填补了市场上运动两厢轻轿跑的空白,甚至可以说开创了两厢运动型纯电轿车新物种。

颜值即正义,逸动ET的“生命动感”设计很纯粹

在百花齐放的新能源车型阵营中,“颜值即正义”说的就是一款新车赢得观众眼缘的第一关口,尤其对于定位“前卫”的新能源车型来说,美学设计更是影响年轻消费族群的首要因素。可喜的是,逸动ET登台就赢得了广州车展媒体的掌声。毕竟,在“生命动感”的设计理念加持下,打造养眼的明星EV产品,已经成为长安“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一环。

不得不说,逸动ET汇聚“第二代逸动XT”优点,并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突破,整体家族辨识度非常明显。前脸仍然采用逸动家族化的"蝶翼式"设计,沿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视觉冲击效果突出。

既然是掀背车型,逸动ET在车尾方面自然亮点颇多。我们可以看到,它通过线条压低视觉感受,同时增强C柱的力量感,成功营造出了一种运动掀背的感觉,再加上低趴的车身设计,相信非常容易激起年轻消费者的驾驶欲望。

好的三围设计也能影响整款车型的美学比例和空间营造,身材三围分别为4535*1820*1530mm,轴距为2700mm,与逸动XT相比,在轴距与燃油版保持一致的前提下,车长和车高有所提升,所以给我们的驾乘感觉就是,内部乘坐空间对于家用来说,绰绰有余。

打破传统EV代步需求,逸动ET开创“城市领潮主E”

对于传统EV车型来说,上班买菜接儿子,似乎是很多车主的生活主旋律。但是选择广州车展首发,我们就可以看出逸动ET紧扣“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开创出一种新的生活主义——“城市领潮主E”。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智能互联时代,年轻消费人群已经是EV车型的消费主体,他们对汽车的诉求可不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是在生活化和智能化两个维度上提出了更高要求。换言之,“城市领潮主E”正成为新生代EV人群的用车趋势和人像刻画,逸动ET的出现正是长安新能源朝这一方向发展的讯号。

专治“充电恐惧症”,为逸动ET400kM+超长续航点赞

之于电动车和燃油车选购的时候,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因为“电动车续航里程”与“充电时间”问题而举棋不定。而逸动ET公布出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5公里,请注意,在我们日常驾驶状况下,400公里的续航应对中短途自驾游,完全不是问题。

揭秘一下逸动ET为何有着如此出色的续航表现?这要归功于长安逸动ET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00KW,扭矩可达24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8秒。同时,逸动ET快充45分钟可充满80%,逛个超市的时间就可以顺便给爱车充个电。而在应急时,逸动ET充电10分钟的续航里程就可达近100公里。

与近两年层出不穷的互联造车新势力不同,长安汽车作为深耕多年的老牌车企,无论在研发实力还是品牌沉淀上都表现出了更高的战略眼光。从2017年宣布投资千亿布局新能源的“香格里拉”计划,到今年下半年已经开启的“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正在逐渐构筑一个强大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帝国”。

毋庸置疑,无论是在美学设计风格、智能科技配置、超长续航里程还是自身产品力度和品牌背书,逸动ET都在最大化地匹配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出色完成了一次不油腻的社交和撩。可以预判,逸动ET在抢占空白细分市场的同时,也必将精准而完美地解决年轻消费群体的购车痛点,为长安香格里计划的正向推进,再下一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