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美国向欧洲汽车制造商抛出了橄榄枝 在美国建造更多工厂

导读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现又向欧洲汽车制造商抛出了橄榄枝,称有一种方法可以避免贸易战升级,即如果它们愿意

特朗普,欧洲车企在美建工厂,欧洲汽车美国产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现又向欧洲汽车制造商抛出了橄榄枝,称有一种方法可以避免贸易战升级,即如果它们愿意在美国建造更多工厂,就可以避免美国对轻型汽车征收关税。

当地时间3月22日,特朗普在一场采访中表示,“欧洲有宝马、奔驰,有很多好车进来。”特朗普在关税问题上的最终策略是,如果欧洲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建立更多工厂,便不会对它们征税。特朗普表示,同意对部分与欧洲的贸易实行零关税,但如果欧洲汽车制造商不作出让步,便不会在汽车贸易上实行零关税。

去年,特朗普下令美国商务部进行“232调查”,调查结果尚未公布。当在采访中被问及外国进口车辆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时,特朗普的回答是“NO”。但特朗普同时补充称,真正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是资产负债表,这显然指的是美国的贸易逆差。“我们必须有一个健康的资产负债,否则就没有国家安全。”

而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表示,过去十年,德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的轻型汽车产量大幅增加,德国车企在美国的产量远远超过从德国的进口量。宝马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装配厂已成为该公司一个重要产出来源,同时也是主要的出口源,该工厂车辆主要出口到中国。此外,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在南卡罗莱纳州也运营着一家装配厂。

在谈到中国时,特朗普在采访中表示,尽管有迹象表明与中国谈判进展放缓,但一切进展顺利,目前并未遇到障碍。“我认为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可能会达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