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爱驰汽车与“化工巨头”巴斯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导读 3月21日,爱驰汽车与化工巨头巴斯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执行副总裁吴静、首席技术官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王东晨

3月21日,爱驰汽车与“化工巨头”巴斯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执行副总裁吴静、首席技术官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王东晨与巴斯夫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等一行就智能电动汽车的制造与研发进行全方位深入探讨,双方确定于近期在爱驰本部举办巴斯夫技术交流日。

据悉爱驰汽车此前已使用了巴斯夫的油、液类产品及涂装类产品。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轻量化材料、色彩开发、电池材料研究等多个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以期为消费者带来更完美的智能电动车。即将迎来上市的爱驰首款量产车U5将是第一款见证成果的作品。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吴静表示,立足国际标准、集聚全球优质资源是企业得以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爱驰汽车与巴斯夫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多维度的竞争力,建立起爱驰汽车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制高点。

巴斯夫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认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而爱驰汽车作为面向全球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不仅在研发创新和工艺品质方面具有业界领先水准,更重要的是,爱驰汽车提出的“让出行生活更美好”的愿景与巴斯夫所秉承的“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理念高度契合。

与全球化供应商合作是许多企业在初创期的选择,但并不意味着企业能够确保实现资源整合和有效应用。爱驰汽车从创立之初就同步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在刚刚落幕的日内瓦车展上,作为第一个携量产车型参展的国内新势力造车品牌,爱驰汽车在欧洲开放预订的U5车型一经亮相就获得全球媒体及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此次与巴斯夫的战略合作为爱驰汽车豪华的国际化供应链再次升级,伴随着本土与海外市场的同步推进,爱驰将真正实现全球化运营的“立体深耕”,全面提升全球化的速度和质量。

总部位于德国的巴斯夫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被美国商业杂志《财富》评为“全球最受赞赏化工公司”。作为中国化工领域重要的外商投资企业,巴斯夫与本地合作伙伴积极致力于推动汽车行业研发与创新。今年3月,巴斯夫亚太区汽车应用研发中心正式在其上海创新园投入使用。该中心拥有最先进的静电喷涂室、物理测试实验室和3D机器人,旨在推动以汽车制造商为导向的共同研发,为新一代的智能电动汽车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