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全新元EV535基于比亚迪e平台的技术优势

导读 据悉,已于2019年1月17日发起预售的比亚迪全新元EV535在今日(3月28日)正式发布。作为已连续5年蝉联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冠军的比亚迪在新能源领

据悉,已于2019年1月17日发起预售的比亚迪全新元EV535在今日(3月28日)正式发布。

作为已连续5年蝉联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冠军的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开春之作,全新元EV535基于比亚迪e平台的技术优势,在2018年电动SUV单品销量冠军元EV360的基础上对内饰外观、智能体验、动力续航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革新。

凭借整车产品力的飞跃,全新元EV535在10万级别纯电SUV中一骑绝尘,无论是成本控制、内饰外观、节能环保还是动力与质量,都走在行业的前沿,开启小型电动SUV市场新时代的同时,也成为该细分领域其他车企竞相追逐的风向标。

一、内外饰升级 运动感与科技感完美结合

整车的美感一直都是广大消费者选择汽车的重要指标,新款比亚迪元EV535依然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龙脸造型,并升级了前后大灯组,采用了星钻电光悬浮LED灯组;另外,新车采用双拼色车漆,还提供了16/17英寸双色车亮面铝合金轮毂供消费者可选。贯穿式镀铬造型的进气格栅,配上比亚迪“元”的LOGO,尽显运动时尚的风范。

电动汽车,SUV,比亚迪,电池,比亚迪全新元EV535,电动SUV

与外观相比,内饰的升级更有看点。内饰新增香榭棕双色内饰,为消费者提供展示个性的选择空间;中控平台则更加扁平化,8英寸全液晶立式仪表盘造型动感年轻,配合着1024*600超高分辨率,质感非凡;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为新款车型增加了更多的智能元素,使其科技感与运动感大大增加,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新意。

二、续航突破400km 媲美A级电动车

续航能力一直是电动汽车最大的短板,当前A级电动车的顶尖水平续航大致400公里,小型电动车续航则普遍在300公里级别。比亚迪全新元EV535作为一款A0级电动SUV,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惊人的410公里,媲美A级电动车,同时这也使得元EV的续航里程已经贴近同级别的燃油SUV,向着“消除续航里程焦虑”迈出了坚实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高续航电动汽车都是通过堆叠电池来完成的,但过多的电池会增加整车负重,使其能耗大幅增加,与新能源车的节能环保相悖。但比亚迪元EV的高续航完全是通过三电系统的技术升级来完成的。

(比亚迪高能效三元锂电池组)

据了解,比亚迪 EV 车型全面换装了高能效三元锂电池组,采用轻量化模组设计,重量比常规化设计模组重量降低 44%,能量密度提升到了160 Wh/kg,配合电池温控系统,使得汽车在一定程度上不受气候、地域的影响,保证用户一年四季用车的稳定性。

三、百公里能耗低至13.3kwh

与大多数高续航电动汽车通过堆叠电池来提升续航不同,过多的电池会增加整车负重,使其能耗大幅增加,与新能源车的节能环保相悖;比亚迪元EV的高续航完全是通过三电系统的技术升级来完成的,在将续航里程提升至堪比A级电动车水平的同时,整车的百公里能耗仅为13.3kwh,将节能做到了极致,大大降低了全生命周期的综合使用成本。

四、百公里加速进入9秒俱乐部

如果说超长续航与超低能耗是打通全新元EV535与消费者需求的桥梁,那十足的动力性则满足了消费者内心对速度的渴望。搭载了全新的120千瓦永磁同步电机的元EV535,电机综合工况效率高达行业领先的89%,百公里加速可以轻松做到9秒以内,0-50km/h加速达3.9秒,与同级别燃油车相差无几。

(比亚迪三合一驱动电机)

高动力的背后,是驱动系统全面的更新换代,全新元EV535采用三合一的驱动电机,即是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等三个部件合为一体,驱动电机与电机控制器采用直连的方式,省去了三相线束、共用冷却系统,从而让整体的结构更加紧凑、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成本也得到大幅度的降低。相比于分体式总成,成本降低33%,体积降低 30%,重量降低25%,扭矩密度提升17%,功率密度提升 20%,NEDC 效率指标增加 1% ,达到了94%,领先行业。

五、DiLink智能互联系统开创人车互联新时代

智能网联是当今汽车发展的一个大趋势,谁能在人车互动的用户体验上取得领先,谁就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比亚迪内饰中,最抢眼球的应该是10.1英寸的智能自动旋转悬浮式中控屏,可提供DiLink智能互联系统,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和整车OTA远程升级。

其中,Di平台即是内饰中这块智能自动旋转悬浮式中控屏,将传统汽车的音响控制面板、空调控制面板、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整合于一身,不仅减少了零部件数量,减轻了整车重量,还减少了控制面板占用的空间,彻底改变了内饰中控台的布局方式,引领潮流中控设计。功能上,Di平台支持车辆的远程控制、车况监测、位置查看、数据应用等等,能把手机和车深度连接,方便进行云端控制和车况监测,还可进行远程更新,相较同级车,涵盖功能更加丰富。

六、平台化设计 正向研发“纯正”电动汽车

比亚迪全新元EV535性能的全面提升,引领了当代小型电动SUV的5大风向,而这一切的背后都源于比亚迪“e平台”战略下的技术优势。而基于平台化的正向研发也将是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亦是比亚迪为行业引领的第六大风向。

e平台战略是比亚迪面向电动车的模块化战略,采用该战略后,比亚迪的驱动组件、高压充配电组件、低压系统控制组件、电池组、人机交互屏等零件或零部件总成都采用标准化、平台化方式进行开发、制造和迭代升级。将原本分散布局的零部件总成整合,实现壳体共用、零部件精简、连接线束和插头精简,可以做到空间更合理、零件数量更少。

相较于此前大部分企业的“油改电”设计,比亚迪基于e平台模块化的整车设计使得产品更为“纯正”,不仅整车质量分布更加合理、重心更低,而且在车身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同时,还加强了车身的稳定性,使得安全性能更有保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