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底特律工厂生产计划走向对立面的通用汽车和FCA目前正在进

导读 据外媒报道,底特律工厂生产计划走向对立面的通用汽车和FCA目前正在进行接洽,且已经处于中期阶段,但目前还未能达成协议。相关知情人士透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通用底特律工厂,FCA底特律工厂,FCA收购通用工厂

 据外媒报道,底特律工厂生产计划走向对立面的通用汽车和FCA目前正在进行接洽,且已经处于中期阶段,但目前还未能达成协议。

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宣布在底特律东部地区投建一座SUV工厂计划之前几个月,FCA就与通用汽车进行接洽,欲购买其计划闲置的底特律汉姆川克装配工厂。如果协议一旦达成,那么将会给通用该工厂的未来提供保障,通用汉姆川克工厂今年在与美国汽车工会(UAW)进行合同协商之前还处于未知状态。同时,该协议也可以使FCA在没有依赖于底特律政府官员批准土地的情况下按计划扩大产能。

据悉,通用与FCA就该工厂问题进行了“合法的”商谈,但出于多种原因还未能达成协议。具体的时间安排和建议条款还未公布。

新的问题出现

另外两位知情人士透露,FCA的建议是在通用去年11月底公布汉姆川克工厂2019年不会再签署新的生产计划之后提出的,而该工厂已经投产34年时间。通用节省成本的举动使得FCA也暂停其底特律Mack Avenue引擎工厂的生产计划,从而研究在汉姆川克工厂生产Jeep SUV的可行性。

通用与FCA官员均拒绝直接对此进行回应。通用在发言中表示,旗下未进行分配生产的工厂已经引起相关企业的兴趣,并对任何真实可行的商业机遇进行考虑。通用的回绝也使人质疑汉姆川克工厂是否会闲置和关闭,而该工厂目前是负责生产雪佛兰Volt插电混动车型和一些大型车。通用去年11月份发布的声明称该工厂将在今年6月份停止生产,UAW与底特律车企之间的合同将于9月份到期,但通用在2月份决定将生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份。

由于通用考虑继续将CT6保留在其美国市场的产品线当中,那么保留该工厂将使通用拥有与工会进行讨价还价的筹码,并使其一直到明年可以继续生产雪佛兰Impala和凯迪拉克CT6。

工厂关闭

通用必须按照合同规定与工会协商所有工厂关闭的事宜,而工会已经对其闲置底特律汉姆川克及美国其他三座工厂一事进行起诉,包括位于俄亥俄州的洛兹敦工厂和位于密歇根沃伦及巴尔的摩附近的引擎工厂。通用表示公司并不是要关闭工厂,只是没有分配新产品的生产计划。

将设有工会的通用工厂转移至FCA较为复杂,但这要比转移给一家没有工会的企业简单,如特斯拉。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1月份表示,已经与特斯拉进行过对话,但特斯拉对我们UAW的工人并不感兴趣,所以这现在还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

FCA新装配工厂的未来取决于在4月27日截止期限之前其在底特律能否获得200公顷的土地,FCA可用于建设新车车间、员工停车场和放置物流卡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