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Polestar第二款量产车型Polestar2在上海正式上市

导读 Polestar是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高性能品牌,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中,Polestar迈进了第二款车型的市场化时间。4月12日,Polestar第二款量产

Polestar是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高性能品牌,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中,Polestar迈进了第二款车型的市场化时间。4月12日,Polestar第二款量产车型Polestar2在上海正式上市,售价29.8万,上市后的第一年率先为用户提供的是售价为人民币46万元的Polestar 2“首发版”车型。

Polestar第二款量产车型Polestar2在上海正式上市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lngenlath、Polestar中国区总裁吴震皓来到现场为Polestar 2的上市站台。Thomas lngenlath表示:“今天Polestar走向了纯电动时代!Polestar 2在中国的正式发布,宛如豪华电动车市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也标志着Polestar品牌向着纯电动时代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

作为Polestar品牌第二款车型也是首款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基于CMA架构打造,定位五门掀背纯电动中型车,综合续航里程500公里,未来将与特斯拉Model 3直接竞争。

与首款车型瞄准高端市场不同的是,Polestar 2肩负着Polestar 品牌走量的重任。据吴震皓介绍,该车型将于2020年初在浙江台州的路桥工厂生产,并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Polestar 2汲取了沃尔沃Concept 40.2的设计,整体采用跨界风格设计,线条较为硬朗。前脸依然采用Polestar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十分具有时尚感,配备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为提升运动感,底部保险杠线条将采用向内凹进的锋利设计,而车顶弧线则较为圆润,与水平的侧腰线和隐藏式门把手相呼应。

车尾部分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向上弯折形成C字的造型与线条方正的车尾相结合,科技感十足。整体外观设计风格简约却不失精致的设计感。

在内饰上,Polestar 2依然继承了沃尔沃品牌简洁的格调。内饰以黑色为主基调,11英寸液晶中控屏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此外,新车还用环保仿皮材质替代了真皮材料,以达到减重、环保的目的。

动力上,Polestar 2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四驱纯电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408马力,最大扭矩为6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5秒。新车在WLTP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00km。

智能化配置方面,Polestar 2搭载了Google最新的Android HMI人机交互系统,这套系统内置了谷歌地图、谷歌商店以及谷歌助手等功能。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通过App与车辆进行互动,包括预设地图导航、天气预告等。

此外,据吴震皓介绍,在中国市场上,Polestar还与高德地图、科大讯飞、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展开深度合作,打造流畅智能的人机交互系统。Polestar 还联合曹操出行,为中国用户带来高效便捷的充电解决方案。

生于智能化时代,除了通过软硬件设备上进行智能化升级外,为用户提供颇具未来感、仪式感的用车体验也至关重要。

Polestar 2的“小心机”是颇具仪式感的独特欢迎次序,包含依次点亮的点阵式LED前大灯、迎宾灯组、展开的无边框外后视镜,以及映射在全景天窗玻璃上的Polestar星标。

此外,Polestar 2还提供了和Model 3一样的手机远程解锁车辆功能,同时新车还将启动感应部件设置在了主驾驶员座位下方,驾驶者通过无钥匙进入车辆后仅需坐上座椅即可开走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Polestar 2的安全配置。安全是沃尔沃品牌的标签,在电动化时代依然如此。Polestar 2全车配备有多达9个安全气囊,还首次引入“非撞击侧安全气囊”;它配备了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可通过前雷达和摄像头对路面进行监控,从而保证行车安全。

整体来看,Polestar 2的各项“指标”都与当下新能源市场的需求十分贴合。简约又不失设计感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和一如既往的安全保障,以及现有三电水平下足够高的续航里程。

然而,即便是准备充分,Polestar 2上市后也不得不面对诸多的挑战。其直接的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3早在中国市场打开了知名度,乘着合资股比放开的东风,同样肩负特斯拉走量与盈利任务的Model 3势必将不遗余力地抢占中国市场。

此外,在补贴退坡的倒逼之下,自主品牌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也提高了不止一个维度,纷纷基于纯电动平台正向研发的高性能产品,迎战后补贴时代。而造车新势力企业蔚来、威马的产品同样正在推进当中,即便交付艰难,但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这意味着,Polestar 2上市后所面临的市场环境绝不单纯。后补贴时代的到来与特斯拉的强势入驻,将给中国新能源市场带来颠覆性的改变,Polestar 2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中能否承担起冲量的任务?对于Polestar 2来说,后续的营销和渠道建设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