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10月雪佛兰2018年国内累计销量(含出口)552,219辆 同比净增22.7%

导读 11月15日晚,雪佛兰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四个品牌之夜上,同坐的一位一直关注雪佛兰的媒体同行无不感慨的说道:那个真正的雪佛兰似乎回来了。当

11月15日晚,雪佛兰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四个品牌之夜上,同坐的一位一直关注雪佛兰的媒体同行无不感慨的说道:“那个真正的雪佛兰似乎回来了”。

10月雪佛兰2018年国内累计销量(含出口)552,219辆 同比净增22.7%

当晚,科尔维特C7.R Redline、全球首发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中高级旗舰轿车全新迈锐宝XL、全新中级车雪佛兰Monza以及Redline尚·红系列等车型在内的雪佛兰家族,让人再次看到了雪佛兰身上的性能和力量,那个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的“金领结”真的回来了。

而这正是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和他的团队“重塑雪佛兰”的计划之一。从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10年走向第二个10年,吉祺炜带领他的团队在种种压力、挑战之下,大刀阔斧地做出改变,让雪佛兰品牌不断提升自我,重塑自我,在重重困难之下,雪佛兰正走得越来越稳:

截至10月31日,雪佛兰2018年国内累计销量(含出口)552,219辆,同比净增22.7%;

雪佛兰中级车、中高级车及SUV的销量占比从2015年的64%提升至76.1%;

目前全国530家经销商,店均销量今年预计达到1,050辆。

那么,在日系、德系品牌不断抢占市场,以及近来提升明显的国产车型和韩系车型的围攻之下,曾经走了不少弯路的雪佛兰是如何华丽转身并保持销量增长的呢?

吉祺炜部长认为,这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是品牌形象的重塑

“车型未动,营销先行”。对于雪佛兰来说,由于历史性定位问题,曾经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与其本身的性能和美国本土的定位完全相悖,这也导致了前期雪佛兰在华销量的下滑。为此,“金领结”开启了重走中国路,一方面将品牌理念从“热爱我的热爱”提升至“梦·创未来Find New Roads”,再者加强与曼联、上海迪士尼的合作,构建体育、娱乐等文化体验平台,通过一系列营销手法重塑雪佛兰品牌形象,我们也可以看到雪佛兰不再是当年那个粗放式发展的“毛头小伙”,已慢慢转变成了精细化品牌提升的“运动绅士”。

其次,产品结构的调整

在此过程中,产品结构的优化也尤为迫切。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曾为雪佛兰立下“赫赫战功”的赛欧逐步淡出主流销售渠道,取而代之是品质更好的“双科”(科鲁兹、科沃兹)来支撑起雪佛兰在A级家轿市场的销量;同时,中高级轿车双迈(迈锐宝XL、迈锐宝)开始持续发力;探界者的上市填补了雪佛兰在主流中级SUV市场的空缺,7座跨界车型沃兰多满足了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需求。正是源于轿车和SUV阵营的齐头并进,中高端、中低端车型的相辅相成,才有了今日雪佛兰销量的稳步提升。

三是经销商网络体系优化和客户服务体验的提升

在吉祺炜部长看来:“销售渠道是接触消费者最直接的触点”,因此,他十分关注雪佛兰经销商的状态,对于销量差、服务差的网点,吉祺炜要求必须缩减改变,做到精细化运营,以提升雪佛兰自身品牌的含金量。

与此同时,面对整体汽车市场增长放缓的局势,雪佛兰又做了一次大胆尝试,通过经销商与汽贸城、汽配城合作挂靠二网,成为网络渠道的补充,并通过总部渠道布置店面活动物料,做基本的品牌形象露出,以快速有效的方式完成雪佛兰品牌的高曝光。

另外,雪佛兰数字化服务平台包括“E-Service”、“MyChevy”APP和经销商数字4S店等,加强了雪佛兰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确保服务能够贯穿消费者用车的全生命周期,进而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

品牌、产品两手抓,把准未来走向

谈及雪佛兰未来的发展,吉祺炜满怀信心,他表示,品牌和产品依旧会是接下来雪佛兰主攻的两个方向。

吉祺炜强调:品牌的打造,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现在仅仅只 是一个开始,雪佛兰未来的路有诸多未知,但目的地早已标记清楚,那就是雪佛兰年轻化、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的全球汽车品牌形象。

产品层面,以高性能和全功能两大车系组成的“双元”产品谱系会在近两年里步步展开。实际上,代表年轻人审美潮流的RS系列和Redline尚·红系列已经和消费者见面,比如引入全新探界者、沃兰多和科鲁兹Redline量产车型,相比于普通版,Redline特别版在车标、进气格栅、大灯的设计上强化了品牌的运动基因。

根据雪佛兰的规划,2019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中级车Monza,和“双科”一起组成更全面的中级车矩阵。未来推出的SUV车型,还将借鉴参考这次车展期间广受好评的FNR-CarryAll概念车的设计。

除了产品序列的丰富,在技术应用上雪佛兰同样会再上一个阶梯,以今年广州车展上全新亮相的迈锐宝XL为例来说,搭载了一台与凯迪拉克XT4同系列的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并匹配通用9AT变速箱,无疑让整车的性能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可以预见的是迈锐宝XL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新技术还会更多的应用到雪佛兰车型中,进而拉升全系产品力,促成雪佛兰在国内市场更好的发展。

吉祺炜在采访中还表示,雪佛兰还会在新能源电动车方面做出尝试,明年初步计划的五款新车中,就有一款是纯电产品。因为雪佛兰在新能源技术上有着丰厚技术储备,近年来通过沃蓝达、赛欧SPRINGO、迈锐宝XL全混动车型等新能源车型已逐步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也为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的推出做好了准备。

总结

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曾用“跳高理论”来形容雪佛兰的市场销量状况:每次跳高之前,总会下蹲,蓄力待发,为更好的起跳高度做好准备。对于现如今的雪佛兰来说,下蹲的过程已经完成,等到起跳之时,蓄势待发的“金领结”必将迎来新高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