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2019款凯迪拉克CT6目前暂未上市3.0T大排量车型 订单制进

导读 一般来说,两款同级别的车相对比,消费者会选择更长的那一款,因为外观更霸气,内部空间也会更充裕。不过也有朋友愿意选择较为紧凑的一款,

一般来说,两款同级别的车相对比,消费者会选择更长的那一款,因为外观更霸气,内部空间也会更充裕。不过也有朋友愿意选择较为紧凑的一款,毕竟船小好调头,更短的轴距和车身能够带来更灵活自如的操控感受。如果有一台车身长度超过5.2米的旗舰轿车,却拥有4.2米跑车般的操控感,你会动心吗?试一试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就知道了。

2019款凯迪拉克CT6目前暂未上市3.0T大排量车型 订单制进行排产

可变缸2.0T+10AT,动力领先油耗降低10%

上个月末,新一代凯迪拉克正式上市,售价37.97-53.97万元,相比2017款的43.99万元起的售价要更具吸引力。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在笔者看来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在将车身加长至5223mm,轴距达3109mm后,通过全新的动力总成和科技值满满的底盘技术等,能够拥有相比其他中大型轿车更突破想象的智能驾控表现。

首先说明一点,2019款凯迪拉克CT6目前暂未上市3.0T大排量车型,目前最新的消息是其3.0T车型也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但由于市场需求问题,该车将仅通过订单制进行排产,但最终将如何预定,还有待官方宣布进一步的消息。因此,目前消费者能够买到的新CT6,都是2.0T车型。不过这可不是普通的2.0T,而是一台拥有可变缸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顾名思义,这台发动机能够把四缸工作状态变为两缸状态,实现在不同路况下动力与油耗的不同侧重。在动力参数上,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千瓦(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500~4000转/分钟,数据上相当抢眼。新车通过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和三段式滑动凸轮轴等技术来实现不同路况不同驾驶需求时的发动机变缸工作状态,行驶过程中智能切换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兼顾起步加速超车时的运动表现和巡航时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作为凯迪拉克的旗舰产品,动力方面自然无须担心,那么在可变缸技术加持下,这台中大型轿车的油耗是什么水准呢?官方数据是,新CT6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7.1L,比老款降低10%,这不仅得益于可变缸2.0T发动机的创新应用,也要感谢新车搭载的10AT变速箱,并且CT6也是同级首款全系搭载10AT变速箱的车型。这款变速箱整合了4组行星齿轮和6组离合器的结构,整体更加紧凑轻量化。为了最大程度降低车辆油耗,变速箱内部还采用了低粘度变速箱油和油液预热器,使得变速箱工作更加顺畅高效。宽泛的速比范围以及能够根据路况和驾驶习惯实时调整的智能控制系统也进一步优化了驾驶体验。

主动后轮转向、电磁感应悬挂等带来灵活舒适操控体验

优秀的操控离不开底盘的支持,新一代CT6应用高强度豪华悬挂系统以及多项有助于提升驾控表现的黑科技,亮点颇多。比如其铝制轻量化双横臂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结构能够有效抑制车身侧倾并控制俯仰程度,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能够以每秒千次的高频扫描路面,提前调整悬挂的软硬程度,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通过颠簸路面时都能游刃有余,让车轮紧紧抓住地面,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

开篇我们提到,这款5.2米长的旗舰轿车能够拥有4.2米跑车般的灵活身姿,有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其应用了ARS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顾名思义,除了前轮能够转动外,后轮亦能辅助转向——低速驾驶时,遇到狭窄空间要掉头闪转腾挪或是地下车库的直角转弯,CT6的后轮能够与前轮反向转动,减小内轮差,转弯直径缩小至11.3米。而在高速过弯时,后轮又能够与前轮保持同向转动,提高操控稳定性。

跑得快转得溜还要刹得稳,新车应用了Brembo定制刹车系统,4活塞铝镁合金卡钳与碳氮共渗刹车盘相配合,能有效缩短刹车距离,并且这套刹车系统还带有刹车盘除水功能,让驾驶者在雨雪天气也能每一脚刹车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而CT6应用的全新E-boost电子助力制动系统,不仅能迅速制动,还能精确按需控制,减少能量消耗。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车身尺寸傲视同级的中大型轿车,CT6在延续了凯迪拉克一以贯之的美式豪华范之外还通过全新的驱动系统和底盘科技等为用户尤其是驾驶者带来了新的豪华体验。化大为小,长车身却能拥有优雅灵活的操控;同时以小见大,诸如两缸超经济模式带来更小油耗,刹车盘自动除水这一细节设计带来更优制动表现等,都体现了凯迪拉克不断突破创新的态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