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S2及其配置如何?

导读 一、虽然名字是S系列,不是e 但是S2是一款彻头彻尾的电动车,属于比亚迪e网。第二,其实和王朝系列的元EV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是在细

一、虽然名字是S系列,不是e .但是S2是一款彻头彻尾的电动车,属于比亚迪e网。

第二,其实和王朝系列的元EV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是在细节上会有微调。具体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单独打开这样的序列?这就是本文接下来要讲的。

电池寿命不增反减,但动态有惊喜。

比亚迪S2的电池容量为40.62千瓦时,官方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好在快充速度有保障。官方表示,电池可以在1.1小时内充满电,而30-80%的时间只需要30分钟。

单看这样的成绩,在这个电池续航频繁的年代,真的没有什么噱头。如果足够,我们将具体案例具体分析。在这里,我们不会花太多时间讨论它们,但我们会先通过它们。

相比之下,比亚迪S2在动态驾驶方面更加出色。和大多数电动车一样,比亚迪S2底盘的整体行驶品质会比同产地的汽油车更厚实。

当然,我想夸的不仅仅是这种浓浓的感觉。这次试驾在蜿蜒的山路上几乎完成了。可以说,这种续航10万元左右,300公里的电动车,与山路没有交集。这次开车后,发现比亚迪S2一点都不怯场。

首先这款车的基础来自元朝系列,所以整体质感不会太差。之前在评价第二代唐宋Pro的时候,我们也称赞它的动态质感有了质的飞跃,已经跃升到同级别自有品牌的中上游。所以比亚迪S2能够在唐宋时期取得第二代Pro的成功,在这个价位和水平上竞争力确实很强。

虽然转向圈速度高,比例不快,但刚性好的车身在山路上也能匹配,呈现出的整体跟踪性和指向性都很好。包括滤振质感好的悬架,在山路连续蜿蜒的弯道中支撑也很到位,看来电动车的低重心起到了作用。

还记得几年前,我们对大多数自主品牌的印象都只停留在简单的轻走,在动力操控和质感方面不敢奢求太多。现在真的不可能同日而语了。至少就比亚迪而言,动态的进步真的很显著。

至于功率,电机是70kw,180 Nm。数据在这里,自然与澎湃刺激感无关。即使在ECO驾驶模式下,加速踏板(油门)的反应也会变得非常慢,在汽车缓慢移动之前,至少需要三分之一的旅程才能开始。是的,用移动这个词,而不是跑。所以,只要续航不是很着急,我更愿意长时间在Sport模式下驾驶。

在比亚迪S2的Sport模式下,油门踏板会比ECO快很多,但不会太冲动,也不会像蔚来特斯拉这样的大电车那么恐怖。如果用大家熟悉的燃油车做比喻,比亚迪S2开启Sport动力体验,在1.6L-1.8L的排量范围内接近自然吸气,油门踏板的响应还是很线性的,头部会有一点缓冲,我一踩就飞不起来,这也是我愿意长时间使用Sport模式的原因。一般来说,如果有固定的充电条件,这种续航城市可以上下班、买菜、通勤,机械质感即使在山路上也可以控制,所以应付城市里的轻装出行是小菜一碟。

最后,补充一个观点,并不是说整个赞美代表了比亚迪S2有多强大和先进。与同价位的电动汽车竞争产品相比,比亚迪S2确实展现出了均衡水平之上、比肩同级的产品实力。至于环境隔音,包括一些锦上添花的转向手感的准确性,基本上已经超出了这个价位和级别的讨论范围。只要不太差,能达到平均水平,就不需要找茬。

颜值的微调重点在内饰。

与meta EV相比,S2的主要变化在于它的出现。网不是单杠,而是像奔驰一样的点状网。

宽度、轴距、高度不变,但长度相对较短,主要是取消了“外置小书包”的备胎设计。

尾门的开启方式仍然是侧开。优点是开口很大,非常方便拿取行李。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开启方式对后排空间要求较高,否则很容易磕到尾部灯罩,甚至划伤别人的车。

我们体验的版本配备了一套2000元左右的运动套装,包括亮黑色轮圈、红色卡钳、C柱运动标志、车内红色座椅缝线、黑红配色空调出风口等细节。

包含双色体是E网家族的一个元素,在王朝家族是没有的。除此之外,比亚迪还想在这些细节上尽可能地划分王朝和e网集团。

至于内饰,除了细节的红色点缀,核心变化在于屏幕的增加。这一次,比亚迪S2的仪表盘和中控带旋转功能的10.1英寸安卓屏幕是目前家族的经典元素。它的流畅度和分辨率都不错,体验也没有因为定位偏而降低。

只有姚舒爽自带,其他版本需要6000元装,入门版会。

一个细节是,刚开始比亚迪S2的时候,我习惯挂D挡,扣好安全带,然后直接给我加油就想走,结果被拖了回来。最初,它使用脚制动机构来代替手刹和电子手刹。这让我第一次感到惊讶。

但不得不承认,它确实节省了一些前排中央扶手的空间。说到储物,电动车中控台下没有变速箱机构是理所当然的,储物空间可以重新设计。不幸的是,在比亚迪S2,

上并没有看到。目前能用的储物格跟同级别大部分燃油车相当,有杯架、储物条,还有一个带感应钥匙区域的面板,属于够用级别。

后排功能就不奢望了,除了基础的门板储物槽外,基本没啥可聊的。

就所见即所得的方面,还是比较到位的。首先是座椅,角度偏陡偏直,长途肯定不太舒适,看在这是电动车的份上,还可以忍。好的方面是,地台够平,座椅填充物够柔软,有点沙发感,对于这个级别来说,有点喜出望外。

宽大座椅体积大,常规的一键放倒比较难做到全平地台,所以比亚迪S2的放倒方式需要分两部,先抽起坐垫再放倒靠背,这个细节考虑也是蛮到位的。配合上述体积的侧拉式尾门开口大的优势,市区内用来简单地搬运行李,甚至轻度拉拉货还是蛮实用。

e网 or 王朝系列?是不是有点买荣耀还是华为的意思。

最后说说产品定位问题,这个e网的理念,是产品的个性化、年轻化、价格亲民化。

如果我的推断和猜测没错的话,S2或许只是个开始。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王朝系列的EV版本继续下放到e网内进行销售。这似乎跟华为的战略有点像,差不多的价位和产品,分开渠道销售抢打矩阵。

差不多的价格,你是买荣耀20还是华为NOVA5呢?

【比亚迪S2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底盘滤震有质感;内饰人机工程学不错;中控大屏幕功能齐全。

主要短板:续航里程一般;舒适性配置不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