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新一代别克安哥拉20T怎么样 新一代奔驰GLC L多少钱?

导读 上一代别克安哥拉注定成功。举个简单的例子,在我曾经居住的小区,每一排停车位都会有一个安哥拉。或许这只是巧合,但也反映出这款车其实才

上一代别克安哥拉注定成功。举个简单的例子,在我曾经居住的小区,每一排停车位都会有一个安哥拉。或许这只是巧合,但也反映出这款车其实才是别克真正的销售产品。当然,别克安哥拉的成功部分归功于通用汽车在正确的时间推出了正确的产品。2013年,当消费者还在纠结买轿车还是双箱跨界车型时,别克将小型SUV的概念植入市场,植入的车型是安哥拉。如今,6年过去了,安哥拉的车型经过改装终于有了变化,SUV车型6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新一代安哥拉能否延续先入为主的优势?

#外观聚焦青春:

六年不短了,消费者的审美也发生了变化,所以新安哥拉的设计改变了以往的圆润概念,充分利用了别克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和更锐利的线条,体现了这款车的年轻化定位。此外,在配色方面,新一代安哥拉还提供双色或同色车身可供选择。个人觉得蓝/黑和红/黑配色在双色配色的车型中更漂亮。

目前,别克家族设计的“飞翼”进气格栅也用在了新安哥拉的车头设计上。

在前保险杠位置,新安哥拉在左右两侧预留了导风口,实践证明,这两个开口不仅仅是装饰,真正能达到空气动力学效果。

在车尾的设计上,新安哥拉采用线条来提升车尾整体的视觉感,加上与车身不同颜色的保险杠设计,具有跨界感,这也是当下设计师在设计SUV车型时最喜欢、最流行的设计风格。

与大多数竞争对手相比,新安哥拉的长度和宽度都有优势。这两个优势也让这款车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显得很大,也更容易与别克从正面和侧面定位更高的SUV车型混淆。最后新款安哥拉的长宽比为4295*1798*1616mm,轴距为2570mm。

#室内设计相对中性:

相比外观设计,新安哥拉的内饰设计更加中性。依然采用环抱式设计,看起来并不惊艳,但用料和功能分区的合理性还是挺不错的,对驾乘人员来说都很务实。空间方面,前排驾驶员头部空间出色,后排座椅采用短坐垫设计,但靠背倾斜度较大。如果你没有坐直,那就挺舒服的。

虽然液晶仪表加在一起的成本不低,但我认为在如今汽车发展的情况下,尤其是在相对年轻的车型上,成本投入厂家应该考虑一下。

8英寸的人机交互系统不仅可以触摸屏幕,还可以在底部设置物理按键,整体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同时,本系统还支持Carplay功能。

座椅也采用了配色设计,主体接触部分应用了类似“翻毛”的设计,舒适且防滑性好。

全新安哥拉版前排头部空间充裕,175cm高度的车型坐进车内依然有很大的头部空间。

不移动前排座椅,后排腿部空间充裕,头部表现只能用满意来形容。

新安哥拉的后排过道凸起不高,不会太影响后排乘客的脚空间。

新安哥拉的后备箱深度不错,第二排座椅也可以降低增加体积。

#只能选择三个气缸:

目前新安哥拉有两款动力单元可供选择,分别是15T和20T车型。其中15T车型搭载直列3缸1.0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20T车型搭载直列3缸1.3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其实选择这样的搭配还是挺难的。首先,它们都是三缸发动机。其次,两台发动机在不同变速箱的调节下,会有完全不同的驾驶体验。但如果单看数据,通用目前拥有的三缸发动机的数据要高于此前同品牌使用的四缸发动机,至少在初提速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会有小幅提升。

当天我们测试了20T版本(1.3T),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240nm,如果对比别克之前的1.4T发动机,只看结果数据会有所提升。

匹配1.3T发动机的是CVT变速箱,可以模拟7速换挡。

刚开始我们测试的20T别克安哥拉有很强的存在感,发动机、变速箱、油门的反馈调节比较轻,目前应用的涡轮延迟比较小。从数据来看,20T车型的扭矩比较宽泛,即使在起步阶段,也有轻微的推背感,持续一定时间,但后期由于缸数和排量的限制,还是有点累。好在CVT变速箱的平顺性相当令人满意,整体动力性能完全够普通家庭用户使用。

#关于所谓的“摇晃”问题:

我见过很多媒体同行喜欢在发动机保护盖上放水瓶来测试三缸发动机的抖动水平。水和自然发动机都在剧烈摇晃。我不否认这一点,但我只想问你,你开车的时候,是不是在引擎盖上开车?还是坐在座位上开车?我想答案一定是后者。主机厂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三缸抖动问题,比如增加发动机平衡轴,调整发动机安装角度等。当然,这一切的成本会更高,所以很多主机厂会选择尽可能的降低抖动,而不会以调整车辆为主要目的,将其传递到座椅和内饰部分。毕竟三缸发动机最终会把抖动通过发动机脚、副车架、车架传递到你的座椅支架上,让你感觉到抖动。那么问题来了!安哥拉动摇了吗?在我一天的驾驶经验中,我认为工程师对晃动的控制相当不错。

色,车内几乎感受不到抖动,只是在某个特定转速上一些并不向你反馈舒适感的位置依旧能感受出不同于四缸或其他偶数气缸发动机的抖动。

#中性悬挂设定:

全新别克昂科拉的悬挂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结构。不少朋友谈“扭”色变,觉得这类设计对于操控来说并没有什么帮助,原因是当后方一侧车轮受到路面波动后,另外一侧也会受到影响。没错这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不过话说回来,扭力梁结构相比起独立悬挂占用底盘空间少,成本较低,能够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大的后排与后备箱储物空间可能,及优惠的定价又何乐而不为呢?当然,在这里全新昂科拉的的整体悬挂表现也在预期之内,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比较全面,只是还是有些拖拉,整体悬挂的软硬和支撑性比较适中,算是想在舒适性与运动性之间努力达成一种平衡。

#转向手感比较出色。

全新一代昂科拉在建立转向手感方面比较优异,转向机调校相对轻盈,但得益于不错的底盘调校,使其车头的指向性并不会受到轻盈的手感影响从而大大缩水,虚位较小。反之这样的操作感觉既可以让女士轻松上手,对于喜欢操控的男士也能找到共鸣。

写在最后:

显然,当今车市已经不是六年前那个来一个、卖一个、火一个的时期了,所以这一次换代,别克昂科拉做的也是比较彻底了。后来我也细细查看了一下这款车不同排量下的不同配置车型,发现它可选择性还是比较多的,除了在低配车型上并没有配备天窗这一个不足之外,15T舒适型和20T精英型的性价比都比较高,未来配合终端优惠,它很适合成为年轻消费者或三口之家的第一台车。

当奔驰和宝马以全新换代的新产品开始争夺市场份额时,奔驰GLC终于坐不住了。仅上市三年风头正劲的它迅速进行了中期改款,其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守护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同时更多的抢占市场。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一代奔驰GLC L(以下简称奔驰GLC L)并不会颠覆,而是针对短板进行优化升级:同步奔驰最新设计风格的外观、拉长轴距、换装新一代M264发动机、加长后排坐垫、升级驾驶辅助和智能互联系统,奔驰清楚地知道市场需要什么,他也知道如何使自己变得更好。

01

内外兼修

从2015年11月上市至今,奔驰GLC 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30万辆的成绩。其动感外观、圆润流线设计、LED智能照明系统等设计也被称作“气势磅礴”之势。而中期改款后的奔驰GLC L将外观的进气格栅、前包围、前大灯以及尾灯造型进行调整,融入奔驰SUV家族最新设计语言。

外观方面,全新奔驰GLC L以“飞翼式”的单幅饰条搭配闪钻格栅,加上AMG风格的前、后包围和“火焰式大灯”线条、两段式几何图形造型尾灯、车侧镀铬踏板设计等等,多种元素的叠加强化其外观的运动风格。

“在车灯的设计方面,从1886年我们便开始涉足这一领域,这样算来差不多跨越了三个世纪。”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的一席话也表明了玩灯,奔驰也是专业的。

对此,全新奔驰GLC L采用了几何多光束LED大灯,每盏大灯内84颗LED光源能够实现独立点亮与熄灭,能够有效避免给对向车辆带来的炫目。

“敢为英雄”,似乎就是要“做到最好”。此次奔驰GLC L一口气加长了100mm,一跃便成为BBA同级产品中轴距最长的车型,远超没有加长的宝马X3。

长轴距并不是简单的将车内的乘坐空间进行改变,在细节上,奔驰GLC L拥有空间更加开阔的同时,后排采用了更加宽大的坐垫,乘坐更加舒适。

营造内饰的豪华感这一话题对奔驰来讲已是轻车熟路,进入驾驶舱内,我们发现奔驰GLC L的整体风格以豪华为主,同时也兼顾着科技感。垂瀑式中控台新增加了更具豪华质感的棕色开孔型胡桃木内饰被银色装饰板、炮筒式出风口所点缀,增强了车内的整体感。

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央触摸屏,功能强大,仪表盘还可根据个人偏好选择“经典”、“前卫”和“动感”风格中的一种。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可根据心情来选择合适的氛围。13个Burmester®高性能扬声器,及各类电子与声音设备一起,让你可以拥有殿堂级的听觉体验。

02

感性纯粹

汽车圈始终有着“开宝马,坐奔驰”的说法,这种说法固然赞扬了奔驰所拥有的乘坐舒适感,但也弱化了它的操控驾驶感。

而在奔驰GLC L身上,奔驰也开始对这种说法做出了反击。在动力系统方面,其则采用了一款M264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该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GLC 300L 4MATIC则搭载了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370N·m。而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320N·m,传动方面,该车则与之匹配了一款9挡自动变速器。

并且还全系标配的普通模式、舒适模式、节能模式、运动模式、运动增强模式5种驾驶模式,开始强化“开奔驰,坐奔驰”的特点。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搭载高功率发动机的GLC 300L 4MATIC车型,我们并不用过多的担心它的动力储备,才多少油门发动机就会输出多少动力,并且变速箱还会相应积极。在制动上,制动踏板并不长,仅需轻轻踩下一刹车踏板,就足以呈现线性的制动力。

得益于前多连杆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这使其底盘呈现出坚韧、齐整的感觉,再非铺装路面上,减震器回弹有致,并不会有松散感。而在公路上行驶时,清晰的路感使其保持着德系车应有的底盘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 L所搭载的安全系统,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增强版、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等在内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大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并在危险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辅助,及时规避风险。

总结: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9月在华销量56342辆,同比增长6%;1-9月累计销量513387辆,同比增长12%。其中,“中国制造,专属中国”车型占总销量的73%。

在豪华车市场新一轮周期中,奔驰确实品尝到了“中国化”的甜头。而这次奔驰GLC L又做出了一系列的改变来讨好中国消费者,可以说这是一次成功过的改变。未来,奔驰、宝马和奥迪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将会更为激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