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福克斯ST线怎么样 广汽传祺GS4多少钱?

导读 “如果你看看A级车市场,你会发现一个现象。优秀的产品总是平衡的,而顶级的产品总是性能的。”例如因此,在A级车领域,运动性是高价值产品

“如果你看看A级车市场,你会发现一个现象。优秀的产品总是平衡的,而顶级的产品总是性能的。”

例如

因此,在A级车领域,运动性是高价值产品不可多得的卖点。如果预算降到15万,能叫的运动家用车就少了。其中,福特福克斯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选择。作为一款在欧洲开发的美国品牌汽车,福克斯一直被认为是美国大马力和欧洲精准操控的完美结合。最近,我们获得了全新的2020款福克斯试驾车,希望向您展示其产品的魅力。

试驾车型:轿车EcoBoost 180自动ST Line,顶配,售价15.08万,以下简称福克斯。锐不像家用车——3354335433543543————虽然我们知道新一代福克斯在产品形象上更倾向于运动化,但看到实车时还是被其犀利的性能车品味所吸引。它使用了很多以前在普通家用车中没有看到的设计元素。

比如大尺寸黑色蜂窝、全车四周扰流板、下半身姿态、18寸双色轮圈搭配红色卡钳等。这些设计亮点让它看起来更加运动。当然,这种流行的蓝色车身配色方案也很容易让大家想起福克斯RS的经典氮气浅蓝色车身。当你收到这些元素并识别它们时,很难再看到常规模型。对于消费者来说,设计的本质集中在顶级车型上并不是一件好事。幸运的是,2020款车型将把ST Line运动套件下放给更多的中低配车型(但18英寸车轮依然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其实大脚才是点睛之笔,建议非顶配车型的用户安装)。

虽然这种东西的设计是见仁见智的,但我个人认为这款小蓝怪利用性能车的视觉感向人们释放了不错的运动潜力,所以它在路上的回头率也不低。作为一款运动型家用车,它的设计值得称赞。如果找到合适的坐姿,可以获得动感十足的驾驶氛围:——3354————33543354——3354——3543354——另一方面,内饰没有外观那么张扬。全黑内饰、悬浮式中控、三片式平底方板虽然感官不错,但水平对比同级别只能算是常规操作。只有旋钮块才能提升整个中控台的水平。

座椅包裹性看起来不错,红色缝线增强了运动感,降低了坐姿。虽然仪器不是全液晶的,但是双桶的设计还不错。整个人坐在驾驶座上,握着方向盘就能找到驾驶震撼感,这是同级竞品所没有的。说明福克斯为了营造动感的驾驶氛围,在隐形人机工程学上下了不少功夫。

丰富的配置和诚意——33543——3————如果看配置列表,那么福克斯的配置还是很齐全的,可以认为是应有尽有。比如像福克斯这样有运动定位的车配备全景天窗意义不大,但福特还是为其安装了分段式全景天窗,这在同级别中并不多见。至于LED大灯,主被动安全配置、自动空调等功能也不会缺席。

虽然福克斯的中控台上有很多物理按键,但其实它的车载系统还算不错,可以满足多样化的需求。我特别注意这个8英寸的中控屏。我没记错,这是福特的第三代SYNC系统。原车一般都有自己的工作逻辑。福特的这套系统还不错,操作流畅,界面清晰,功能性好。不过,我还是建议你连接carplay或者carlife,至少我是这么做的。其他配置没什么好说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原本是一个亮点。不幸的是,可选安装需要额外的资金。

另外,如果你非常重视空间表达,那么福克斯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规则相当令人满意”。马力不小,语音加持——3————3354——3354333333333333————终于到了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环节。福克斯基础动力总成不敢说同级别同价位排名第一,肯定能进前三。1.5T三缸发动机可以爆发174马力和243牛米(如果你没记错的话,隔壁宝马1系的1.5T三缸只有140马力),转速达到1750转时可以切入扭矩平台,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手动变速箱。

如果只看参数表,很难得到福克斯动力的本质。只有在点火的瞬间你才能激动,答案就是声音。从发动机启动的那一刻起,福克斯就会发出低沉但浑厚的排气声,会立刻激起人们的驾驶激情。如果你是第一次试驾福克斯,难免不会有跃跃欲试的感觉。虽然我大概猜到声音是模拟的,但不可否认确实很好听。

轻踩油门,福克斯不会有什么不寻常的骚动,但再深一点,就能感受到动力的传递,车就会跑得很快。无论是60码的中段,还是100码以上的高段,都能体验到非常快速的加速感。更难得的是,发动机在高速时不会尖叫。所以,这一套1.5T确实展现出了高超的发动机技术(你可能要问三缸发动机的抖动,但我觉得只是起停的时候有点大,其余和四缸没什么区别)。

相比之下,变速箱会慢一点,虽然福克斯的整体加速性能不错。然而,变速箱的响应几乎不灵活。为了照顾燃油经济性,往往会升档,大油门下降档速度不够凌厉(以跑车来衡量)。虽然福克斯配备了变化

挡拨片以及手动换挡功能,但最多连降三挡,并且降档之后,变速箱依旧有“思考时间”。 因此,在我多次实验下,如果你想急加速,不妨就一脚油门到底,因为拨片时间+思考时间还不如一脚油门来得快。 底盘和转向不够高分—————————首先说底盘,在过减速带以及坑洼非铺装路面时,它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对颠簸的过滤远远好于上一代产品,并且没有一味的软,减震也很有韧劲,给人很欧系的感觉。

这样的底盘表现结合它动力看,很容易给人一种想攻弯的错觉,但在实际驾驶中,我认为它的底盘极限还是家用车的水平。 当快速过弯时,驾驶员的身体难以固定在座椅上,多过几次弯,就能感觉这是弯道支撑性不够出色的缘故。

而让这个问题加剧的则是转向,初上手,你会觉得这套转向很灵活,带动车头很积极,实则它的指向性不够精准,它只是营造了一众近似“蛇吐信”的优质转向,既没有指哪儿打哪儿,回馈也不够好,以家用车来看倒还不错。

最后说一下驾驶模式,福克斯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三种模式的区别在于油门响应性和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体验下来差异性不小,并非摆设功能。我个人认为 最适合日常驾驶的依旧是标准模式,因为经济模式下变速箱更懒,而运动模式下,油门又过于灵敏一点就窜。 最后———虽然在动态体验上,我们挖出了福克斯一些槽点,但这都是源于它给了我们较高的动态体验期待值,也正是因为运动套件设计、发动机声浪、战斗氛围座舱这些出色的前奏让人太想把它看作一台真正的性能车,但实际体验下来又发现它只有一副性能车的模子,没有精髓,这是调高期待值之后的失落,并非产品的劣势或不足。 回到15万级别家用车市场看,福克斯能提供同级竞品无法提供的动感体验本身就是一种出色的实力,对于酷爱驾驶的年轻群体而言,它已然称得上不错的选择。

广汽传祺GS4,绝对是整个品牌的C位车型。聊起它,真的是如同打开了广汽传祺的话闸子一般,有源源不断的谈资:当中最让他们自豪的,是第一代车型上市后第41个月便传祺达成了百万销量的成绩。所以,作为他们最新研发的GPMA新平台,GS4自然有换代优先享用的殊荣。

不过全部聊透的话信息量太大了,所以我决定长话短说,从这几个最显著的变化开始聊起。

动态舒心而不油腻,自主品牌里的一股清流

聊起自主品牌,大多数都喜欢在国内消费者最爱的舒适性方面下重本,有的放矢。导致出来的产品普遍隔音很棒,动力很顺,底盘就容易很软,缺乏支撑性。当然,不乏有广汽传祺的其他产品在内。

而第二代GS4,可以说是一股清流了。从上手初体验可以发现,整个底盘在相对来说是还是蛮照顾支撑性的,无论是纵向的起步给油刹车,还是横向的过弯还是入匝道,车身姿态都控制得很好,不会说堵车时整个车软到前仰后合,或者跪弯这么夸张,整体姿态很稳健。

除此之外,转向的阻尼感、回正力矩等都非常自然,底盘转向完善度都比较高。当然,整个底盘依旧是舒适取向的,只是在支撑性和压缩回弹滤震之间取得了另外一个平衡点,所以质感会比对手来得稍微硬一些,但未到偏向热血驾驶操控的地步。

跟GA6同源的1.5T+6AT,调校风格比较接近,都是油门前段比较灵敏,很轻快地就把速度给提上去,跟以往的小排量自吸日系车风格类似,日常开起来的确提速很轻松。只是用户还是要知道,毕竟动力水准摆在那,所以就不要妄想后段能有多么持续雄厚的爆发力了。

动态方面硬要挑刺的话,有两个需要改进的地方。一个是路噪偏大,另一个则是后排后悬挂中低速的滤震会比前排更硬一些。后一点还可以接受,只是我们长时间乘坐体验对比的结果。至于路噪,确实比起竞品博越、CS75 Plus甚至比亚迪宋Pro有一定差距,即便第二代GS4用上了米其林皓悦4系列,也是如此(据说皓悦4本身确实为了抓地力、耐用度能提升,牺牲了一定的静音)。

空间好用,重点在于用料和细节体验

内饰方面,第二代GS4提升的点有两个,一是用料非常丰富,能看到有除了常规的皮质,还有打孔工艺面料以及麂皮面料,提升了档次感和舒适性。尤其是座椅臀点、靠背以及门板这些频繁接触的部位用上了麂皮,确实让人受用,即便是极寒和极热天气,摸起来也都温润,不至于被烫着或者冻着。

除此之外,座椅本身的角度设计、人机工程学都挺不错,可以轻松地找到合适的坐姿。后排靠背角度可调仅有2段,比较躺的姿势相对会自然些。若不是为了后尾厢空间,日常没必要将其打直。

至于尾厢空间,同样比较规整,虽说绝对空间算不上夸张的大,但设计规整,利于储物,盖板下方备胎槽周边也有一些泡沫板储物格,可以用以收纳雨具等杂物,做到干湿分离。唯一有些不足的是,尾厢高度偏高,对于矮小身材的用户来说,不利于搬运行李。

后排座垫支持4/6分割放倒,步骤复杂,需要先抽起座垫,再放倒靠背。但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兼顾厚实坐垫的同时,又做到放倒后地台跟尾厢齐平。考虑到大多数用户放倒后排这种操作并不算频繁,这点取舍我是赞同的。

车机支持微信功能,纯用语言指令即可收发消息

现在的新车,科技配置一定不会少。类似自动驾驶辅助,都是顶着L2级别的法律界限天花板,给用户配齐,所以120km/h的全速域ACC必须有,我们从广州开到顺德,遇到一段环城高速的拥堵路况,全程体验下来,这套ACC可用程度还是蛮高的。

除此之外,自带导航、多媒体资源以及APP专属ID登陆这些功能也都不在话下。

最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功能。我们通过扫二维码登陆后,便可把手机扔一边,通过:“你好,小祺”这个激活语,让车机帮你发微信语音消息给指定的好友,指令的执行反应,精准度都不错。发送的基本都是录音后的语音消息,清晰度跟常规操作的相当。

对方回复消息后,系统都会弹出并播报谁谁谁发来消息,是否需要播放,文字消息的播放同样清晰。

只是有些细节还没兼顾,比如说群消息如果没有静音的话,有可能会让小祺应接不暇。当然了,这个功能也会让你在车内瞬间没了隐私,所以注重隐私的用户需要慎重考虑。

顺带一提,这次第二代GS4的语音助手的反应速度、执行效率都大大提升了,这也大大提升了用户更加愿意使用的意愿。

总结

第二代GS4整体的进化,其实跟外观差不多,属于在自己前代扎实的基础上再完善、再优化,而不是全盘否定推倒重来。这也是为什么第二代GS4会让我们有种熟悉感和亲切感,毕竟这是前代设计元素以及最新3.0家族式设计的结晶。

GS4的整体体验还是不错的,没有任何明显的短板,细节也照顾得挺到位,这是一个承担走量任务的主力车型必须具备的实力。也因此,我们希望在11月初上市时,能看到第二代GS4在上市价格和配置分布上,再给我们一份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