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大众集团投资10亿欧元投资江淮汽车母公司姜奇控股

导读 来源:汽车之家5月29日,大众集团向江淮汽车母公司姜奇控股投资10亿欧元。从此,江淮乘用车的“德味”越来越浓。北京车展期间,江淮乘用车

来源:汽车之家

5月29日,大众集团向江淮汽车母公司姜奇控股投资10亿欧元。从此,江淮乘用车的“德味”越来越浓。北京车展期间,江淮乘用车正式宣布开启“思皓品牌时代”。未来,佳悦A5(参数|询价)、佳悦X4、佳悦X7等车型将转入思皓品牌并悬挂思皓标识。

此外,思皓品牌还将依托全新模块化平台推出紧凑型SUV思皓X5、紧凑型SUV思皓S811、纯电动紧凑型SUV思皓X811,以及一款未命名的紧凑型SUV和中型车。

此前,思皓是江淮大众旗下品牌,但在最新计划中,思皓品牌已获江淮乘用车授权使用,分为江淮大众旗下的思皓品牌(代表车型为思皓E20X)和江淮乘用车旗下的思皓品牌(代表车型为思皓X8)。未来江淮乘用车的轿车、SUV、MPV车型将由思皓品牌负责,而MPV车型将由瑞丰品牌负责。

在正式分享思皓品牌后,江淮乘用车宣布正式进入“乘用车3.0时代”,将采用全新的模块化理念、全新的设计理念和全面的科技智能。在平台上,JAC乘用车思皓品牌将对标大众平台,开启模块化平台造车理念,让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共享模块化平台。从设计角度来看,江淮乘用车思皓品牌将采用“时代美学”的设计理念,注重简洁、动感的设计语言。在智能化方面,江淮乘用车思皓品牌将致力于实现L3量产应用,推进L4示范运营;在联网方面,实现5G车联网量产应用和V2X示范运营。

编辑评论:

根据江淮乘用车官方声明,将思皓品牌引入车型并非“换标”那么简单,而是要在产品质量上达到大众标准(品质等级QK值2.5),与大众达成“共同标准”。在之前的合作中,JAC乘用车引进了德国VDA质量管理标准,培养了50名不同领域的审核专家;并投入2亿元升级生产线。但对于大众来说,与江淮乘用车过度捆绑可能会导致品牌力下降的窘境。我想知道公众将如何应对这一潜在威胁?江淮大众有没有可能逐步“放弃”思皓,直接生产带有“大众”标志的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