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奥迪申请了一项新的座椅按摩系统的新专利

导读 来源:汽车之家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奥迪公司就一种新型座椅按摩系统申请了新专利。座椅的按摩系统包括多个按摩元件,可以自动控制
音频解说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奥迪公司就一种新型座椅按摩系统申请了新专利。座椅的按摩系统包括多个按摩元件,可以自动控制以满足不同体形乘客的需求,从而提高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我们之前接触的座椅按摩系统是标准化设计,而奥迪新座椅系统的按摩元素可以自动弯曲,并与人体背部肌肉对应排列。通过调节单个元素中的气压,可以自动适应乘员的身体曲线,符合人体工程学按摩,以不同的速度运行。这种设计还可以节省空间和制造成本。

此外,按摩系统具有通信接口和评估单元。车内摄像头可以检测乘员的体型,根据座椅位置确定车辆乘员的身高(一般来说,个子较矮的驾驶员坐得比较靠前和靠前,个子较高的驾驶员坐得比较靠后和靠下)。形成图像数据后传输到按摩系统,系统根据体型数据控制按摩单元运行,达到良好的舒适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还尝试将座椅按摩系统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连接,让乘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将控制按摩系统的参数发送到系统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