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日产为Altima带来了引人入胜的GT-R气缸涂层技术

导读 日产宣布其位于田纳西州Decherd的装配厂在Altima的 2 5升四缸发动机中采用了引人注目的气缸涂层技术,该公司指出该技术已被用于高性能GT-R

日产宣布其位于田纳西州Decherd的装配厂在Altima的 2.5升四缸发动机中采用了引人注目的气缸涂层技术,该公司指出该技术已被用于高性能GT-R。这不是日产所谓的“镜孔”技术的第一次应用; 它在许多车辆中使用了涂层工艺。但值得花一点时间来研究Altima的PR25DD引擎所实现的有趣优势。

大多数采用铝块的发动机使用压入式铁缸套来提高耐用性。铝根本不是很坚硬,活塞(及其钢圈)在未涂层的铝制气缸孔中移动会很快破坏它。铁更耐用,但仍比整个铁制发动机缸体轻得多。

一些公司已经探索在铝制发动机上使用更薄的衬里,但由于Nikasil的惨败,这个概念在汽车爱好者中声名狼借。事实证明,这种碳化硅 - 镍涂层在暴露于某些燃料时会失效,从而导致人们对宝马和捷豹汽车的召回大肆宣传。但日产的“镜孔”过程与Nikasil完全不同。

相反,它基本上是一种非常薄的金属涂层,使用称为等离子转移线弧(PTWA)的工艺进行涂覆。一层非常薄的金属丝被过热并喷射到气缸孔上 - 所使用的特定金属可根据应用而变化,但似乎日产正在使用铁丝。结果是涂层以十分之一英寸为单位测量 - 在PR25DD的情况下,它是0.2毫米。然后将涂层高度抛光以减少摩擦。

结果是铁衬里的许多优点具有非常小的重量和减小的摩擦。毕竟,活塞密封环相对于孔的摩擦是整个发动机摩擦的主要组成部分。只要保持耐久性,减少摩擦就是提高效率的绝佳方法。减肥也是如此。似乎该技术还可以改善气缸冷却,因为没有厚铁衬垫吸收热量。这也使得控制爆炸更容易。

PTWA做了所有这些,甚至更多。据几位消息人士透露,它还可以降低制造成本,因为该工艺可以在不使用不同工具的情况下涂覆不同尺寸的孔。与仅喷涂衬管相比,考虑将不同孔径的铁衬加工成精确的公差。还有人声称它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福特开发了这项技术并且是第一个在商业上使用它的车型,它在2011款Mustang GT500中节省了8.3磅的重量,甚至正在探索一种方法,用它来帮助再制造发动机,否则这些发动机会因有缺陷的内衬而被废弃。

也就是说,看到这项技术能够达到Altima和更多的消费者是很好的,因为它具有成本效益并且应该提高效率 - 虽然日产还没有对其进行量化,但如果确实如此,我们会告诉您。累积起来,每一点点都有帮助,因为正如您所知,制造商的总体排放量受到监管。也许这是更多车辆中重型铁缸套的结束的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