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手动挡和自动挡 哪个起步快 哪个爬坡难?

导读 汽车的性能主要取决于发动机功率扭矩、变速箱功率分配是否合理、汽车本身重量等因素。对于起步快、爬坡陡的手动挡和自动挡,可以按照同级

汽车的性能主要取决于发动机功率扭矩、变速箱功率分配是否合理、汽车本身重量等因素。对于起步快、爬坡陡的手动挡和自动挡,可以按照同级别车型进行对比。一般来说,手动挡比自动挡更直接可靠,所以手动挡起步会更快,爬坡会更陡,但关键是驾驶员要有丰富的驾驶经验。

手动变速器的性能分析

优势:

1.加速、超车时反应更快(相对于驾驶熟练的司机);

2.传动效率高,节能省油;

3.结构简单可靠,易于维护;

缺点:

1.操作相对复杂(新手对离合器和变速杆的配合不太完善,经常油耗增加);

2.对驾驶技术要求很高,动力不匹配很容易熄火。

自动变速器的性能分析

优势:

1.它人性化,简单方便,不会因为太复杂而让新手着急。非常适合女司机。

2、换挡平稳,采用油压传动,不会有太大的顿挫感。

缺点:

1.它消耗大量的油。一般自动挡比手动挡油耗大,控制逻辑和变速器有一定的能量损耗。

2.质量差的自动挡小毛病多,后期保养费用比手动挡高。

然而,也有例外。比如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换挡控制准确,动力使用高效合理,所以起步会比传统自动变速器更快。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