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正文

评价:宝沃BX6和东风雪铁龙怎么样

导读 在测试宝沃BX5的时候,我对它的动力总成调校赞不绝口。虽然实际测试结果并不理想,但这款车在日常驾驶时不会让你觉得慢,这得益于它出色的

在测试宝沃BX5的时候,我对它的动力总成调校赞不绝口。虽然实际测试结果并不理想,但这款车在日常驾驶时不会让你觉得慢,这得益于它出色的动力总成匹配逻辑。而这个光荣的传统现在已经被BX6继承了。这一次,它还配备了更强大的2.0T发动机和四轮驱动系统。

BX6和BX5是同平台车型,外观相似,尤其是车前。BX6和BX5的区别在于车尾。BX6是一款Coupe风格的轿跑车SUV。与BX5相比,BX6更注重个性和运动风格。不过我个人对BX6的车尾设计有所保留,因为它的车尾看起来有点太突兀了。但是,审美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我不能代表消费者。

负责讲,宝沃的车是现阶段同级别车型(主要是自主品牌)相比,驾驶起来最舒适、最平顺的,我觉得柯灵品牌下也有车型(配备AT变速箱的车型)能达到这个水平。这说明宝沃在机械层面下了很大功夫。相比那些外观和内饰看起来很酷,但打开后看起来像狗屎的品牌,在制造机械方面很实用的宝沃值得所有人的掌声。

加速测试:

6AT变速箱在踩下刹车油门的同时允许有一定的打滑范围,因此转速可以攀升到接近2500rpm。但是松开刹车后,发动机输出似乎受到限制,没有特别猛的启动感,而是比较平缓的启动。加速过程中,一个变速箱BUG导致加速时间被拖垮。也就是在2-3挡左右的阶段,变矩器不会完全锁止,而是会有一定的打滑,换挡时机存在一些问题,会导致发动机短时间内无法保持在最大功率范围内。

制动测试:

全力刹车时,刹车踏板的反馈友好适中,ABS的反馈不会特别强烈。四个轮胎可以提供足够的纵向摩擦力,所以最终的制动效果非常出色,最好的成绩达到了37.19米,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桩缠绕试验:

虽然与BX5同平台,但显然宝沃为BX6做了完全不同的底盘调校风格。悬架的支撑性优于BX5,瞬态响应速度更快。车辆的极限极限非常线性,可以更好的感知车辆的下一个状态,整体操控公差优秀。但电子系统会在大角度、快速转向输入下介入,无法完全关闭。

噪音测试:

油耗测试:

2路驾驶体验

其实之前测试BX5的时候就发生过这种情况,就是它的加速测试结果和实际驾驶体验不成正比。实际测试结果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但是驾驶员感觉很快。尤其是这台BX6,我没测试的时候,体感加速能力其实很不错。无论是初始力还是中期力,发动机都能提供快速爆发性的加速感。

而且这款发动机的输出非常线性,低速时输出非常愉快。很多自主品牌涡轮都不严重缺低扭矩,轻踩不踩太多跳的情况。BX6可以让你在堵车的时候操控车辆非常舒适。发动机整体匹配和标定能力出色,是我开过最好的自研2.0T车型。

变速箱有优点也有缺点。首先优点是换挡平顺,变矩器的滑动范围很大,这就造成了当你加速时,它的第一反应是解锁变矩器而不是降档,所以反应速度会比其他车快很多,而且因为没有换挡,平顺性也提高了。但缺点是因为变矩器的打滑范围太大,动力传递会被变矩器吃掉,不太直接。

BX6的机箱校准与BX5不同。看来宝沃并没有偷懒将BX5的底盘型号直接应用到BX6上。首先这是一款轿跑车SUV,所以要追求一些运动感。BX6在这方面所做的就是对减震器进行硬化,增强减震器的回弹速度,让车辆在行驶时会有一定的主观运动感。不过整体感觉挺舒服的,没有硬邦邦的感觉,拿着比较合适。

底盘的行驶品质相当令人满意,不算高档,但也没有太多的廉价感。悬架一般隔绝小震动,底盘缺少一点精致感。过减速带时,前后轴性能一致,但会有小余震。

总结:我觉得BX6的机械质量对于它的售价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首先,它实现了很多人会忽略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就是容易打开。太多自主品牌追求大空间、越级配置、各种车联网,却忽略了汽车最终还是要上路行驶,就中国的路况而言,上路行驶的标准绝对高于欧美、日本。所以在动力总成匹配方面,宝沃是那种实事求是的企业,非常值得表扬。

作为一款法国车,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本身就是一款特立独行的车。在众多紧凑型合资SUV中,只有它和标致4008没有那么沉闷。最近天翼C5 AIRCROSS推出了2019款车型,今年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一款入门级车型。

这次测试的机型是380THP旗舰机型。作为顶级车型,配置自然非常全面。而且试驾之后,你可以分辨出哪些配置好用,哪些配置型号值得买。

就像我开头说的,2019款的赢家在外观上和老款没什么区别,高低差距也不大,远远看不出来

一眼就看出卤素大灯与LED大灯的不同(大灯未开的情况下),所以我个人认为,如果选择天逸,无需在外观上多费心。

2 内饰充满设计感

在内饰材质上,天逸在大部分材料上使用了硬质的塑料,但是得益于出色的设计风格,并不能一眼就看出来,只有触摸时才能感觉到。

在内饰配置上,个人觉得提升逼格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游艇式的电子挡杆还是很有必要拥有的,另外,全景天窗也能为车内增加不错的开扬感,所以综合来看,17.37万元的350THP 乐享版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而且它拥有350THP 尊享版没有的游艇式电子挡杆。当然,380THP全部车型都拥有以上的配置,不差钱的话自然可以考虑更好的。

3 令人惊讶的内部空间

乘坐空间

储物空间

在储物空间上,天逸表现的相当不错,前后门板的储物格均能做到尽量大,经过实测,前门板最大可以容纳6瓶水,后门板最大可以容纳4瓶水,而且中央扶手箱也可以说是同级别里最大的,可以容纳将近10瓶水,还带有冷藏功能。

云逸虽然外观秀气,但是内部大有乾坤,整体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表现得不错。高低配的差异也不明显,顶配提供了后备厢双层隔板,但是这并不能过多的影响后备厢的实用性。

4 成熟的动力总成

云逸一共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采用同样的技术,只是在排量上有所不同。

运动模式下,变速箱换挡更迟缓,在我们试驾的道路中有一段山路,使用运动模式可以很好的控制上山的车速,变速箱可以在4000转以下保持不换挡,保持最大的扭矩输出。

总得来说,云逸使用了一套成熟的动力总成,所以硬要挑也挑不出什么毛病,而云逸主打的舒适才是重点,经过精心调校的底盘可以带来相当不错的乘坐舒适感。

全文总结

经过一系列的分析以后,你会发现云逸的定位其实挺精明,在17.37万元的乐享版上配备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全液晶仪表盘、游艇式电子挡杆、全景天窗等等云逸主打的特色功能,只是发动机采用了1.6T的低功率发动机,但是应付日常使用完全足够。综合价格、配置、动力、空间等等客观因素,我觉得它是这个价位中最有竞争力的一款紧凑级SUV。

价格更低的入门级车型则可以享受大空间带来的舒适感,而价位更高的车型只是增加了行驶的便利性,对车辆整体的表现起不到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后,希望雪铁龙能够继续保持自己的性格,毕竟现在市场竞争激烈,只有保持自己的性格,才能有特色去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