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   正文

奥迪rs6为什么被称为神车?rs6和rs7不是一个档次的吗?

导读 奥迪RS6是A6产品线中性能最高的版本。有两个版本,一个是五门五座旅行车‘Avant’版本,另一个是四门五座轿车。目前奥迪RS6 Avant在国内

奥迪RS6是A6产品线中性能最高的版本。有两个版本,一个是五门五座旅行车‘Avant’版本,另一个是四门五座轿车。目前奥迪RS6 Avant在国内销售,售价16-20万。

从2002年第一代诞生到现在,这款奥迪RS6已经是第三代改款车型了。奥迪RS6自上市以来,被广大网友誉为神车,但档次远高于五菱。至于奥迪RS6为什么被称为神车,我们还是要解释一下。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成名

近年来,RSAvant占据了各种线性加速赛的前列。在2015年英国媒体Auto Express举办的800米直线加速赛中,奥迪RS6仅排在奔驰、迈凯轮650s、兰博基尼LP700、LP720之后,位列第五,而SLS AMG BS、法拉利458、R8 V10等众多性能优异的汽车都被RS6甩在了后面。

强大的力量

如果你有机会开上奥迪RS6 Avant,你就不会被他“旅行车”的标签所蒙蔽。Rsavant搭载4.0TFSI发动机,605ps马力。实测0-100km/h加速仅需3.6秒,完全超越宝马新M5和奔驰E63 AMG。一旦打开运动模式,RS6排气管发出的爆裂声会让你明白什么是“神车”。

卓越的空间性能

奥迪RS6的长宽高分别为4987mm x1936mm x1456mm,轴距2920mm,整车质量2070kg。从性能车的角度来看,确实有点大,但恰恰相反,正是RS6上的旅行和性能的结合,让它脱颖而出。奔驰E63 AMG Estate的性能和家用属性一样,但不在国内销售,这让奥迪RS6更值钱。

其实RS6上的这台发动机和RS7上的是同一个型号,都是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但是同为RS系列的奥迪RS7却没有RS6出名,这就让人怀疑:“奥迪RS6和RS7不是一个档次的吗?”

奥迪RS7搭载4.0 TFSIV8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412 kW,最大扭矩700 Nm。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3.9秒。单从动力来看,奥迪RS7并不逊色于RS6。

售价方面,1.6-2万的奥迪RS6售价和1.56-1.9万的奥迪RS7售价基本持平,没有太大差别。空间方面,奥迪RS7 5012x1911x1414的车身尺寸可以和RS6平分秋色,那么为什么奥迪RS6比RS7更高档呢?

其实国内很多网友都把奥迪RS6当做神车。大部分来自网上看的RS6试驾或虐超跑等视频。他们在国内从未见过RS6的真面目,这就造成了人们对在国内买不到但在国外却备受推崇的RS6的渴望。所以RS6一旦在国内推出,自然会受到很多人的追捧。而且RS6和RS7定位在不同的市场。前者在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很少,而后者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M6 Gran Coupe、保时捷PanameraTurbo等高性能Coupe车型。毕竟,RS6的优势在于它是一辆高性能的旅行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