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日本企业拥有890亿美元现金这是他们可能会花费的地方

导读 去年,日本在中国主导了亚洲的兼并和收购,并且拥有超过8,900亿美元现金的公司,2019年的消费狂潮很可能会持续下去。根据彭博汇编的数

去年,日本在中国主导了亚洲的兼并和收购,并且拥有超过8,900亿美元现金的公司,2019年的消费狂潮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日本公司去年宣布了超过1,000项海外收购,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910亿美元,其中由武田制药公司(Takeda Pharmaceutical Co.)以大片收购Shire Plc为首。2012年,日本最后一次超过中国。

面对人口萎缩和经济停滞,日本企业越来越关注海外贸易战的紧张局势压低股价并提振避险日元的价值。再加上日本公司从软银集团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到东芝公司(Toshiba Corp.)积累的庞大战争资金,以及银行家正在为繁荣的一年做准备。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的日本并购业务负责人Koichiro Do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企业有望在离岸交易数量方面实现“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年”。根据Doi的说法,美国将成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部分原因在于它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他说2018年是他职业生涯长达20年的最繁忙的一年。

Doi表示,从工业,消费和科技公司购买的数量肯定会增加,但日本公司不太可能在总体上花费那么多,或者达成与今年武田大小相当的交易。武田收购Shire,计划于本周完成,是去年宣布的全球最大收购案。今年,布里斯托尔 - 迈尔斯•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最近收购Celgene公司的协议可能会有更大的影响。

长期以来,日本企业一直希望通过收购扩大海外业务,但就并购能力而言,他们的业绩记录并不过分。

在80年代,由于飙升的股票价格刺激了狂热,日本公司抢购了从曼哈顿标志性的洛克菲勒中心到加州圆石滩高尔夫球场和文森特梵高的向日葵画的一切。索尼公司和松下公司收购好莱坞工作室。在该国资产泡沫破裂后,其中许多投资最终以成本的一小部分出售。

然后是世纪之交的贪得无厌的岁月,包括电话运营商NTT DoCoMo Inc.,东芝和野村控股公司在内的买家纷纷涌入海外奖杯,如AT&T Inc.的无线部门。结果是数十亿美元的减记和对待外国交易的枪害。

有迹象表明,日本从错误中吸取了教训,因为日本收购者正在进行更加艰难的讨价还价。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去年,他们通常比市场价格高出约23%,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溢价。

此外,在受到投资者的抨击之前,只有那么多现金公司可以囤积。

“日本企业正在向股东施加压力,要求他们更有效地花钱,”东京Baker McKenzie律师事务所并购业务负责人Akifusa Takada表示。“没有多少日本公司愿意向股东分配现金作为股息。他们认为这些基金是扩展海外业务的资源。“

杰弗里斯日本有限公司的分析师Zuhair Khan表示,现在更有可能成为激进投资者目标的公司,因此激励董事会将剩余资金用于收购,去年的目标是东芝公司。被对冲基金King Street Capital Management敦促回购100亿美元的股票。

彭博数据显示,日经225股票平均值上市的非金融公司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8,920亿美元,三年内已突破6900亿美元。

有很多卖家可供选择。曾经强大的通用电气公司继续出售资产,而海航集团和安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集团在政府开始通过瞄准该国最着名的收购者来打击资本外流后,正在解除其帝国。

即使在Takeda-Shire交易之后,医疗保健仍然是一个热门领域。分析师表示,百时美施贵宝对Celgene的收购可能会推动该行业的整合。

然后股价下跌,可能会进一步下跌。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和美中贸易战的拖延,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已经持续。从亚洲到欧洲的指数大幅下挫,而2018年的美国股市是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Jefferies的汗表示,这对寻求收购的日本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

“这对海外并购来说可能是非常好的一年,”汗说。“如果估值倍数出现回落,那将使海外并购变得更加容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