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车检新规2020年11月20日 汽车一审几年 初检几年

导读 就是车的年检是一年一次或者两年一次的体检,那么车一审要检查几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汽车10年以内每两年检验一次,10年

就是车的年检是一年一次或者两年一次的体检,那么车一审要检查几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汽车10年以内每两年检验一次,10年以上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每半年检验一次。符合免检条件的汽车,6年内不需要上线检验。另外,如果是营运性质的车,五年内每年检验,五年以上每半年检验。

车检新规2020年11月20日。

为深化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改善服务的改革,公安部推出了包括调整年检政策在内的12项便民利民措施。根据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改善服务的措施,2020年11月20日,年检将实施新措施,具体如下:

1.放宽免检范围:免检车辆由原来的6座及以下小型、微型非营运客车扩大到7-9座。也就是说,6年内,年检时间在2020年11月20日之后的7-9座小型微型非营运客车也可享受免检政策。

2.年检周期调整:按原规定,6-10年民营企业年检周期为一年一次,在实施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改善服务新政后,改为两年一次。简单来说,非营运小型微型客车10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只有第6年和第8年需要在线检验。

豁免条件

虽然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改善服务新政对年检的调整确实方便了很多车友,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如果你想享受新政带来的好处,你必须满足条件,有以下情况之一的新政与你无缘。

1.在精简行政、下放权力、加强监管、改善服务的新年检政策中,面包车不在调整范围内,也就是说,面包车不能享受新政策。

2.非法改装依法受到处罚的汽车。

3.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有汽车造成人员伤亡。

4.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注册的汽车。

11月20日前年检怎么做?

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改善服务的改革措施出台已久,但要到11月20日才能实施。很多车友的年检时间都在11月20日之前,那么怎么做呢?据某地交警介绍,年检时间在11月20日前的,按原年检规定上线检查;如果年检时间在11月20日之后,可以按照新政策参加年检,6年内使用的7-9座非营运微型客车也可以享受免检。

五菱宏太阳能不能享受新政?

据了解,五菱洪光属于小型货车,小型货车年检不在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改善服务的调整范围内,需要按原规定进行网上检测。

第七年怎么审核车?

根据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改善服务的改革措施,6-10年非营运小型微型客车年检周期由每年一次改为每两年一次。符合条件的私家车第7年不用年检,第8年可以再检测。

年检项目有变化吗?

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改善服务的改革措施没有指出年检项目的调整,但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新的年检规定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这次调整主要是针对年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