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为何福特在Shelby GT500中使用双离合器

导读 2020年的谢尔比GT500拥有5 2升增压V8(代号为捕食者)的760马力,是有史以来生产能力最强的福特野马。而且,其0-60英里 小时的时间不到3

2020年的谢尔比GT500拥有5.2升增压V8(代号为“捕食者”)的760马力,是有史以来生产能力最强的福特野马。而且,其0-60英里/小时的时间不到3.5秒,四分之一英里的时间不到11秒,它也是蓝色椭圆形历史上最快的野马。GT500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可以部分归功于强大的Predator发动机,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福特决定使用7速Tremec双离合变速器而不是传统手动变速器的结果。

这是肌肉车中使用的第一个DCT,这一决定在发烧友社区引起了轰动。在新款GT500的发布会上,我们有机会向福特提问了如何决定使用DCT代替手册。

福特汽车性能营销经理吉姆·欧文斯表示,答案很简单。福特希望制造出“性能最好的野马”,并且涉及使用某种形式的自动离合器或双离合器。他补充说:“对于赛道上的全面表现,我不在乎您的表现如何。”手动变速箱“不会那么快”。

但是,如果您一辈子都无法没有手动变速箱,欧文斯确实提供了解决方案。他说:“如果您是第三个踩踏板的人,请购买GT350。这是您自1970年以来第一次同时购买GT350和GT500。”它可能没有那么多的动力(526马力对比760马力),但是GT350以比GT500更低的价格提供了手动变速箱的履带体验。

福特并不是唯一一家在跑车阵容上采用这种方法的汽车制造商。保时捷为911 GT3提供了手动变速箱,但更注重赛道的GT3 RS和GT2 RS仅与该公司的PDK双离合器一起提供。GT500中使用的Tremec变速箱仅需80毫秒即可换档,这意味着它比任何手动变速箱都要快得多。福特确实补充说,如果有足够的需求,将来可能会提供手动产品,但至少就目前而言,DCT是唯一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