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中央银行谨慎行事在国家数字货币的道路上

导读 在未来,实物现金不太可能是人们和企业支付的主要方式,但央行表示,他们在引入数字货币的道路上谨慎行事。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

在未来,实物现金不太可能是人们和企业支付的主要方式,但央行表示,他们在引入数字货币的道路上谨慎行事。

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70%的央行正在研究央行数字货币(CBDCs),但很少有人有坚定的意愿在未来十年内发行这些货币。

该组织在调查中发现,“大多数人将不得不等待一段时间才能使用央行的数字货币,但央行正在努力确保等待是值得的。”

这些结论来自2018年末国际清算银行对中央银行的调查,该调查占全球经济产出的90%以上,占世界人口的80%。

对CBDC最大的热情来自新兴国家的央行行长,他们认为这是促进金融包容性的方法。

支付安全和效率被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家视为CBDC的两大好处。

国际清算银行发现,大约四分之一的央行已经或即将拥有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权力,而三分之一没有,而且约有40%仍不确定。

对该调查作出回应的所有63家中央银行表示,私人加密货币的使用在其国家并未普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