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一级资本市场和二级资本市场有什么区别?

导读 区别主要资本市场和二级资本市场是在一级市场,直接从公司发行,投资者购买证券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买卖证券,和公司的安全交易通常不参与

区别主要资本市场和二级资本市场是在一级市场,直接从公司发行,投资者购买证券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买卖证券,和公司的安全交易通常不参与交易。

一级市场

当一家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和债券时,它是在一级资本市场上进行的。在许多情况下,这是以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形式进行的。当投资者在一级资本市场购买证券时,发行该证券的公司已经聘请了一家承销公司对发行进行审核,并编制招股说明书,列出发行证券的价格和其他细节。

通过一级资本市场发行证券的公司聘用投资银行家,以获得大型机构投资者在首次发行时购买证券的承诺。小投资者常常不能够购买证券在这一点上,因为该公司及其投资银行家寻求出售所有可用的证券在短时间内满足所需的体积和必须专注于营销销售大型投资者可以购买更多的证券。向投资者推销证券的方式通常包括“路演”或“走马观花”,即投资银行家和公司领导层与潜在投资者会面,说服他们相信所发行证券的价值。

二级市场

二级市场是公司在一级市场出售所有股票和债券后进行证券交易的市场。像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伦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这样的市场是二级市场。在二级市场上,小投资者买卖证券的机会更大,因为他们不再因为代表的资金少而被排除在ipo之外。任何人都可以在二级市场购买证券,只要他们愿意支付证券交易的价格。

在二级市场上,经纪人通常代表投资者购买证券。证券的价格随市场而波动,投资者的成本包括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随着证券需求的波动,证券交易量也在一天天变化。投资者支付的价格不再与首次发行时确定的证券初始价格直接相关,发行该证券的公司不是两个投资者之间任何销售的一方,但公司股票回购的情况除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