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IDC称由于移动领域的竞争亚洲个人电脑销量大幅下滑

导读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近的一份报告称,亚太地区的个人电脑销量首次出现两位数下滑,降幅达10%。报告称,由于经济增长缓慢和来自移动设备的激烈竞争,个人电脑的销量下降到1 08亿台。 I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近的一份报告称,亚太地区的个人电脑销量首次出现两位数下滑,降幅达10%。报告称,由于经济增长缓慢和来自移动设备的激烈竞争,个人电脑的销量下降到1.08亿台。

IDC表示:“该地区大型新兴市场的经济疲软,对购买情绪产生了负面影响。”“在消费者方面,今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分散了整个地区的注意力,进一步导致了个人电脑市场的急剧下滑。”

IDC分析师Handoko Andi补充称,"预计2014年个人电脑市场仍将充满挑战,因各种设备之间的竞争只会加剧。"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中国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Lenovo)以24.9%的市场份额保住了第一名的位置,不过由于其国内市场的低迷,联想的销售额同比下降9.5%。

美国公司惠普占有10.5%的市场份额,高于去年的8.9%。该公司的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印度的一个教育项目。戴尔以9.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在中国市场疲软的情况下,该公司的销售额下降了近2.8%。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台湾宏碁(Acer)和华硕(ASUS)的市场份额分别为8.1%和6.9%。

报告显示,台湾个人电脑制造商的销售额降幅最大。IDC表示,宏碁的销售额惊人地下降了28.6%,因为该公司继续“在产品战略上挣扎”。电脑制造商华硕的销售额下降了13.4%。

根据该公司去年12月发布的全球个人电脑季度跟踪报告预测,2014年个人电脑销量将进一步下滑。该报告补充称,个人电脑销售可能在长期内企稳,但仍将维持在3亿部左右。国际数据公司补充说,消费者和商业市场在2014年都将下滑,从长期来看,增长率将持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