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电动汽车热潮即将到来 欧盟和全球都将增加对钴的需求

导读 电动汽车热潮即将到来,欧盟和全球都将增加对钴的需求。据JRC(联合研究中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钴需求量将超过供应量。因此,欧

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电池,电动汽车电池钴供应量,钴供应量,电动汽车,欧盟钴

 电动汽车热潮即将到来,欧盟和全球都将增加对钴的需求。据JRC(联合研究中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钴需求量将超过供应量。因此,欧盟必须采取措施,在不阻碍电动汽车增长的同时,增加钴的供应量并且抑制钴需求量。

钴是电动车辆所用锂离子电池必需的材料。虽然从内燃机车转换成电动汽车可显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但是如果钴供应遇到瓶颈,则可能阻碍电气化转型。

由于全球电动汽车库存量预计从2017年的320万辆增加到2030年的1.3亿辆,因此未来十年钴总需求量将增加三倍,超过2020年的总供应量。

欧盟的钴年产量约为2,300吨,而需求量已经高出约9 倍。由于预计未来十年内钴供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欧盟预计将继续依赖进口。然而,2017年世界钴矿产量为160,000吨,全球钴需求量为104,000吨,可满足65%的需求量,但是全球钴需求量预计在未来十年内飙升,到2030年或将超过64,000吨。

钴供应链面临中断的风险。由于过于集中,全球钴供应链非常脆弱。一方面,全球一半以上的钴(126,000吨)都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生产;另一方面,中国生产了全球进一半的精炼钴。据JRC报告所说,供应链中断的风险短期内会增加,但是由于许多企业目前正在进行勘探项目,可能会增加新的钴供应商并使市场多样化,因而2020年至2030年,钴供应链中断的风险将减少。

在2015至2018年间,钴的价格上涨了两倍。价格上涨影响了电池生产,因为钴占电池生产成本的很大一部分。从技术上来说,可以使用其他金属替代钴,可以让电动汽车制造业对钴需求量减少近30%。

但是,寻找替代品不足以解决长期的供需不平衡问题。因此,该报告强调了欧盟原材料倡议支柱(Raw Materials Initiative pillars)和欧州电池联盟(European Battery Alliance)的重要性,并提出可以改善未来钴市场形势的具体措施:1、通过改善监管条件,促进钴开采并吸引私人投资进行矿产勘探;2、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签订贸易协定,预计未来此类国家作为钴制造商的重要性将增加;3、有效收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的废旧电池,以促进钴回收;4、探索将低钴电池和无钴替代品电池引入市场的方法;5、监测镍等可能替代钴金属的供需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