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用实力让零伤亡落地 对BBA审美疲劳来看看沃尔沃90系“双

导读 与奔驰、宝马与奥迪相比,沃尔沃这个豪华品牌一直有些独特。刚刚上市的全新奔驰长轴距A级在汽车葫芦圈编辑部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有人对

与奔驰、宝马与奥迪相比,沃尔沃这个豪华品牌一直有些独特。

刚刚上市的全新奔驰长轴距A级在汽车葫芦圈编辑部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有人对于奔驰拉长轴距、提供64种氛围灯这种做法感到痛心疾首,认为迎合潮流但丧失了豪车的精髓;而也有年轻的90后大赞其个性与时尚。

然而对于沃尔沃V90CC与XC90,大家却难得的非常一致:这是一款简约,但不简单的车。

的确,或许你早已经很熟悉沃尔沃这个汽车品牌,可你知道其标识“Volvo”的意思么?

这是一个拉丁词语,意为“滚滚向前”!

说实话,在这次三亚体验沃尔沃XC90、V90CC两款车之前,葫芦侠对于这个汽车品牌的印象关键词,还停留在“安全”与“环保”层面。

然而,如果你也有机会去与这“90双星”来一次亲密接触,你会对这“滚滚向前”有更感性的认知。

静态的观赏V90CC与XC90,你会发现这两款车把沃尔沃的Nordic style(北欧风格)演绎的非常充分:不追求时髦和商业价值的形式主义,崇尚简洁实用,体现对于传承的尊重,对于自然材料的欣赏,力求在形式与实用中达到统一。

V90CC与XC90的外观都是沃尔沃典型的家族设计,没有太过复杂的线条堆砌,大尺寸的矩形进气格栅略微有些内凹,营造了出了立体感的效果,中间则镶嵌着沃尔沃经典的LOGO。

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其“雷神之锤”大灯,这个造型设计简单大方,在沃尔沃的各款车型上都有运用,有极强的辨识度。

这两款车的内饰风格依然是典型的Nordic style。

其实葫芦侠第一次坐进V90CC时还有些不适应:绝大部分功能都被整合进了中控台那块大屏,其它地方好像没有什么按键需要你去操作。

你如果去看过全新奔驰E级和保时捷Cayenne会明白为什么会有此疑问,要知道后者都居然采用了类似iPhone手机上的3D TOUCH按键效果。

这就好比一个习惯了重口味红油火锅的人,突然给你端上来“一叶一世界”素火锅,这中间的落差的确有些大。

不过,如果你细细品尝,其实这以藏茶为锅底的素火锅味道极有特色,而且更加健康养生。在火锅遍地的成都居然已有多达14家分店,足见其魅力。

这跟V90CC和XC90有些类似。

在一天的试驾体验过程中,葫芦侠始终将心放在纯粹的驾驶感受当中,在需要操作的环节这两款车都能给到非常高品质的满足。

比如HUD平视显示、宝华韦健的剧场音响、极为舒适的按摩座椅、I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一位沃尔沃的车主朋友还与葫芦侠分享了他的“惊喜”:在上车前只要一解锁车门,车居然的空调系统会自动工作完成车辆内外的空气交换。这个过程不需要远程启动发动机,它是沃尔沃的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

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装备,但每一处的细节却是那么的实用以及保持着极高的品质,这是葫芦侠对于沃尔沃的静态认知。

但沃尔沃真正的精髓,还在于整个动态驾驶环节。真正在道路上的时候,你才能体会沃尔沃“滚滚向前”的品牌内涵。

无论是V90CC还是XC90,两款车在道路上的表现都让葫芦侠有些惊讶:驾驶操控感觉干净利落,就连XC90这样的全尺寸SUV也毫不拖泥带水,是非常原汁原味的欧系风格。

其实这显示了沃尔沃极为深厚的底盘工艺,双叉臂前悬架与整体式后悬架相互协调,为车辆提供了非常精准的控制。

可以说作为前置前驱车型,这两款车型的操控表现并不逊色于BBA的同级别后驱车型。

作为沃尔沃旗下最高端的90系车型,XC90与V90CC还装备有沃尔沃最先进的智能科技体系。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这套系统已经不知道帮助多少车主避免了可能的碰撞危险。

而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非常实用,它能够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以及高速公路上提供足够的驾驶支持,在道路标识清晰可见的情况下,这套系统还能自动根据限速来控制车辆。

与全系标配的ACC自适应巡航一起,其实这两款车都能达到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

只是如果你双手长时间离开方向盘,车辆会发出提示的标识和声音,如果驾驶员还没有操作则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将停止工作。

沃尔沃有一个堪称伟大的愿景:是到2020年的时候,没有人会因为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对于这样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葫芦侠要给到一个大大的赞。

两款车的动力体系大家都不陌生了,两款车都装备了沃尔沃DRIVE-E发动机。

V90CC的T5车型最大可输出254匹马力,扭矩达350牛·米;而XC90则有着T5、T6与T8三套动力系统,主力的T6车型采用了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达320马力,扭矩达到4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6.5秒。

值得一提的是V90CC底盘离地间隙达到了210mm,这个表现已经超过了不少SUV。另外其还全系标配了AWD智能四驱系统、4C底盘和后轮空气悬挂。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将轿车的舒适与操控,SUV的通过能力非常好的结合在了一起,是热爱自驾出行的消费者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沃尔沃V90CC与XC90这两款车给人的感觉,如同梁实秋在《生活本来简单》中的描述:“没有生之无聊死之激烈的大悲大喜,而是在朴实简洁的文字中透出一种高雅、平和以及积极温暖的情味。”

由于关税政策的调整以及市场竞争的激烈,目前市面上V90CC与XC90都还有不小的价格优惠,如果你对于BBA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不妨去体会一下沃尔沃这90“双星”,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